拜登称通货膨胀数据“过时” 但美国老百姓不买帐

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与美国公众有脱节之虞,他淡化通胀数据,但这些数据已经种下对他处理美国经济之道的不满,他的团队称压抑物价的关键在美联储,也令后者不安。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消费者价格(CPI)同比上升9.1%,涨幅为40多年来最大。拜登和他的高级经济顾问们纷纷表示,“令人难以接受地高”的通胀报告已“过时”,它没有反映自6月中旬以来汽油价格的缓和。

美联储官员的看法不同。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说,她有没有见到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货膨胀已经转危为安。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称CPI报告今人大为失望。

对于那些经历实际收入下降已经一年多的美国人来说,看不到任何缓解。制造业工人受创尤其严重,一项衡量他们购买力的指标跌至2014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至于拜登对汽油价格的看法,虽然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在稳步下跌,但平均仍比一年前大致贵了46%。

甚至政府官员也承认,近期油价下跌的任何缓解都不足以抵消租金和房价的快速上涨。与此同时,食品价格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10%以上。

Pew Research本周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13%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美国的经济状况非常好。 56%的受访者表示,拜登的政策反使经济状况变得更糟。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次通胀报告没有让白宫官员措手不及,经济事务的助手试图在报告发布前为外界打预防针。但是,在解决生活成本激增的问题上,他们几乎没有什么选择,拜登的团队继续指出美联储是关键角色。【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称通货膨胀数据“过时” 但美国老百姓不买帐
美银下调美国经济展望,预计下半年陷入衰退
从金融危机到互联网泡沫?美联储加息和降息预期一夜间全爆了
美国经济有没有衰退,要这“八个人”说了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