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解释为何将星际基地设在德州:火箭残骸也不会砸到人身上

马斯克在一段即将播出的采访中解释了SpaceX为何将其“星际基地”(Starbase)选址在德克萨斯州。

根据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杰·雷诺在推特上分享的采访片段,马斯克说:“我们需要一个偏僻的地方。这是一个巨大的火箭,有时会发生爆炸,所以它需要在一个偏远的地方。”

马斯克补充说,发射场地还需要面向海洋,朝南朝东。他说:“当你向东发射时,你可以利用地球的旋转进入轨道。”

他说,这样,即使出了什么问题,火箭残骸也不会砸到人身上。

SpaceX用于轨道任务的商业发射场名为“星际基地”(Starbase),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这里也是该公司的工程师建造和开发“星舰飞船”(Starship)的地方。

在这次采访中,马斯克带着雷诺参观了SpaceX的星际基地设施。该访谈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1日晚10点正式播出。【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解释为何将星际基地设在德州:火箭残骸也不会砸到人身上
马斯克:地球经济远未达到物理极限
马斯克修改反诉内容,指控推特“隐瞒数据安全漏洞并构成欺诈”
推特公司,存安全漏洞?马斯克将终止收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