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集了你那么多信息,可你知道怎么去查看这些信息吗?

来源:Tech Insider    作者:Cadie Thompson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译】谷歌掌握了用户很多信息,这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

这个科技巨头收集了用户各方面的信息,包括搜索记录、位置和声音搜索等,通过搜集到的信息它来改善自己的服务,为用户精准推送相关广告。但是大部分人一定不知道,我们其实可以很轻易地就能查看所有谷歌收集到的关于我们的信息。


Adam Berry / Getty

本周二,卫报指出,每一条用安卓手机发出的声音命令都会被记录下来,你可以通过访问谷歌的活动设置来获得这些信息,回放自己的声音消息。即便你用的是iPhone,只要你使用了谷歌APP里的声音命令,你也可以照样做上面的事情。

当然,当你查看谷歌账号设置的时候,这并不是唯一会让你感到惊讶的事。

6月份的时候,谷歌创建了一个名为“我的账户”的枢纽,在这里面,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查到谷歌正在收集什么信息,并且可以更改设置。

即便你认为自己是一个个人隐私方面的行家,时不时地去查看一下你的隐私设置也是值得的,因为你要确保自己分享的信息不会让你不舒服。

下面你可以看到谷歌正在收集什么信息并且你可以做的调整。

查看你所有网络和应用程序的活动数据

不管你是在电脑或智能手机上的谷歌浏览器里搜索东西还是用其他的谷歌APP比如说谷歌地图、Google Now,谷歌正在跟踪你的活动来帮助你实现更加个性化的自定义体验。

网络和应用程序的活动,比如你的搜索历史、地图搜索活动等,都会在你的iPhone和Android设备上默认开启,因为它们都连接着你的谷歌账号。


为了查看这种信息,你可以去“我的账号”下面那个“个人信息与隐私”一栏选择“活动控制”。

在这里,你可以将搜索和浏览活动开启或关闭。为了查看谷歌正在收集的信息,单击“管理我的活动”。在这儿,你可以查看自己的上网习惯,当你访问固定站点的时候,你可以查看你在使用什么设备,然后选择你要删除的活动。

如果你想删除所有活动,点击菜单符号,选择“删除”,然后选择“高级”,最后选择“总是”。


为了获得更多关于删除计算机或手机上搜索记录的信息,看看谷歌支持页面将会很有帮助。

请检查一下您是否正在分享您的位置

如果你对分享位置表示同意,那么它会用你的智能手机来追踪你的位置。


你可以查看一下你是否正在分享“活动控制”下面的那些信息,通过单击“管理活动”来查看为你保存的准确的位置信息。

听一下音频和你曾使用谷歌发出的语音请求

谷歌也会对语音和用于语音搜索和指令的音频活动录音,但是只有当你选择使用这项功能时它才会开启,因为它是默认关闭的。


任何时候只要你说“好吧,谷歌”或是触碰麦克风图标时,谷歌就会为你录音。

你可以通过选择“管理活动”下面的“活动控制”来重新听你所有旧的语音命令或语音搜索。

要想了解更多的关于谷歌商店音频录音的事情,访问这个支持页面将会有所帮助。

重温一下你的YouTube活动

谷歌通过标签来记录你在YouTube上搜索过的视频及看过的视频,跟其他一样,都可以通过下面的“活动控制”来进行管理。

你可以查看搜索和观看视频的日期和时间,以及你使用的什么设备,当你进行这项活动的时候。

你可以编辑你的搜索记录还有你所观看过的视频的名单,或者按照相同的步骤删除所有数据,包括删除网络上和应用程序上的活动数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谷歌有一个隐私检验环节,它会一步一步引导你完成这些步骤,从而确保你所分享的数据不会让你尴尬或不舒服。同时它也会帮助你确保你的信息安全,并且确保你的广告设置是持续更新的。

要想了解更多,关于谷歌如何使用您的信息,请查看其隐私条款。【责任编辑/闫红玉】

本文为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原创编译,如需转载,请注明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及作者、译者。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收集了你那么多信息,可你知道怎么去查看这些信息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