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窗口、太阳能涂料、3D打印建设……天呐,未来建筑领域,还有哪些黑科技要变为现实?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译】Tech Insider报道, 伊恩•皮尔森是一个未来学家,他对未来进行追踪记录,准确率接近85%。近来,他帮着编辑了一份报告,里面有对2045年的展望。

皮尔森和Hewden公司联合编译了这份报告,Hewden公司是一家主营大型机械设备租赁的公司,包括起重机。报告中的预测围绕着主题“30年后我们可以期待看到的建筑行业是什么样子”展开。

这似乎是关于未来的特别无聊的一个报告,但是还是有一些很有趣的理论,这些理论是关于增强现实和机器人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

以下是该报告的八个最酷的预测:

1.建筑将具有人工智能的个性(你好,建筑版的Siri!)

该报告设想居住者可以通过和建筑交谈下达语音命令来完成一些事情,比如室内温度的改变。

2.超高层建筑的功能就像是迷你城市。

由于高需求和高土地成本,超高层建筑也许会转变为中低收入人群的居住地,他们就像迷你城市一样,有用于办公的楼层,也有用于居住的楼层。

3.建筑物的窗户将被替换为虚拟现实的画面。

在电影《回到未来II》中,马蒂的未来的家中配备了可更换为任何场景的虚拟现实窗口(见上图)。报告设想了类似的未来,建筑物没有窗户,但是会有虚拟现实画面。

“这可能是建造廉价住所非常便宜和快速的一种方式,”该报告指出。

4.人们可以喷增加太阳能发电的专用涂料。

太阳能涂料的可行性将取决于纳米技术的发展,来生产基于纳米颗粒的材料,基于此,喷雾将能够吸收和太阳光转化为电能。

5.当你走进一个房间就会有辐射加热和智能照明。

光和热会引导到你身上,所以你可以在你喜欢的温度下活动,同时也有足够的光照。

报告没有详谈这种技术到底怎样运行,但是,目前有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中,以改善照明。

比如说,ARIO灯就是在美国航空航天局和哈佛的研究基础上发明的,它是一款WiFi连接灯,可以模仿太阳的自然光,以帮助改善用户的健康。

6.施工人员将身着穿戴式辅助装置来携带重型设备。

国防部还有两年就会放开它的钢铁侠套装(见上图),穿上它能够执行多种任务,包括轻松举起沉重的物品。

该报告指出,随着穿戴式辅助装置的发展,原来用于军事用途,我们也将会看到它们在建筑行业的应用。

7.危险的施工作业将由机器人处理。

报告指出,机器人将和人类一起工作完成一系列的项目,它们将负责有爆炸或坍塌危险的工作。

8.3D打印和机器人组装将可以实现快速施工。

报告指出,随着新型的混凝土以及其他材料的发展,3D打印技术应用于建设,建筑施工将会有快速的进步。【责任编辑/闫红玉】

本文为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原创编译,作者为Danielle Muoio,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译者。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虚拟现实窗口、太阳能涂料、3D打印建设……天呐,未来建筑领域,还有哪些黑科技要变为现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