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90后董事长以自己为原型办“元宇宙婚礼” 网友:像QQ炫舞结婚

接替父亲职位5个月后,中青宝90后董事长办了一场“元宇宙婚礼”,还是以自己的婚礼为原型。

10月8日,上市公司中青宝(300052.SZ)发布了一款名为“MetaLove元囍”的产品,称其是“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虚实梦幻联动婚礼产品”,要进军数字婚礼新赛道。

中青宝发文称,来自全球各地的用户以虚拟人物形象进入数字拟真的婚礼场景;还能线上获取婚礼喜糖;甚至“已逝的亲人也可通过技术还原,莅临现场”。

红星资本局发现,这场“元宇宙婚礼”有数千人线上观礼。不过有网友认为,所谓“元宇宙婚礼”效果与游戏场景差别不大,“这不就是QQ炫舞结婚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宣布进军元宇宙开始,中青宝股价在短短两个月内大涨382.68%,而这背后的主导或也是这位90后董事长。

中青宝90后董事长办“元宇宙婚礼”

网友热议:像QQ炫舞结婚

近日,上市公司中青宝90后董事长举办了一场“元宇宙婚礼”。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这场“元宇宙婚礼”以中青宝董事长李逸伦的婚礼为原型。在他婚礼的同一天,中青宝借势发布了一款名为“Metalove元囍”的APP,称这是“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虚实梦幻联动婚礼产品”,要进军数字婚礼新赛道。

据中青宝官网介绍,“Metalove元囍”是一款基于现实世界结婚典礼打造的模拟现实场景的线上多人实时在线的应用软件,可以紧随线下婚礼同步参与新人举行的线上婚礼,实现不用到场也能参与并祝福新人的交互体验。

红星资本局发现,中青宝对于这款“元宇宙婚礼”产品十分重视,9月19日起就开始在其公众号上预热。从9月19日-10月7日,中青宝官方公众号共发布了11篇相关内容的推文。

10月9日,“90后董事长多会玩”的话题出现在微博平台,有网友称赞“很有创意”“照顾了到不了场的亲朋好友”;也有网友认为这是蹭元宇宙热度,效果与游戏场景差别不大:“这不就是QQ炫舞结婚的场景?”“QQ飞车里结婚也这样。”

值得一提的是,“Metalove元囍”APP还未上线苹果应用商店,安卓应用市场中,小米、华为等应用商店中同样搜索不到该APP。

借力元宇宙概念股价大涨

90后董事长或是背后“操刀手”

中青宝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及发行为一体的游戏公司之一,也是中国首家A股上市的游戏公司。

而这场“元宇宙婚礼”的原型、中青宝90后董事长李逸伦,在5个月前刚刚从其父亲李瑞杰手中接棒董事长职位。

李逸伦出生于1994年7月,如今刚满28岁。他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企业经济学专业,2017年12月至2020年1月担任中青宝首席运营官,2020年1月至今担任中青宝总经理,2020年5月至今担任中青宝董事。

中青宝官网称,李逸伦从国外留学归国后先后在多家公司担任项目管理和公司管理,具有多家公司的管理经验,曾荣获2020“登云奖”行业新锐人物荣誉称号、“2021硬核年度新锐影响力人物”称号。

2010年上市的中青宝,于去年开始宣布布局元宇宙概念。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李逸伦与中青宝元宇宙发展方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中青宝官网显示,李逸伦简介下方写道:2021年,推出中青宝首款元宇宙游戏产品《酿酒大师》。

值得一提的是,从宣布进军元宇宙开始,中青宝股价就开始“起飞”。

2021年9月6日,中青宝宣布制作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次日股价便直接涨停;同年11月11日,涨到42.63元/股的高点。短短2个月时间,中青宝股价大涨382.68%,市值也从22亿元涨到112亿元。

国庆节前夕中青宝发布的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中青宝实现营收1.61亿元,同比下降2.15%;归母净利润1163万元,同比增长0.71%;扣非净利润716万元,同比下降18.77%。中青宝在财报中指出,营收下降的原因在于报告期内手机游戏收入有所下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红星资本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青宝90后董事长以自己为原型办“元宇宙婚礼” 网友:像QQ炫舞结婚
被曝涉足游戏版号交易,要价40万?刚刚,中青宝发布申明:严重失实
深交所发出“拷问”:游戏中酿酒,现实世界提酒,怎么玩的?
中青宝董事长强制五一加班背后:涉20余劳动官司,打过律师和副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