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推出新款iPad Pro:搭载M2芯片,直接上架官网

据报道,苹果将在未来几天内推出下一代iPad Pro,这其中包括代号分别为J617和J620的11英寸和12.9英寸版本。新款iPad Pro将搭载与新款MacBook Air相同的M2处理器芯片。

这将是苹果一年半以来对iPad Pro产品线的首次升级,最大的变化就是M2芯片。这款处理器将带来接近20%的性能提升。此外,新款iPad看起来与去年的款式没有太大不同,而苹果也将连续第四年采用平边设计。相比之下,最初一代iPad Pro的设计只用了三年。目前的外观设计更圆滑,与其他型号的iPad和iPhone保持一致,因此继续沿用仍然是合理的。

苹果还在开发一款入门级平板电脑,配备USB-C接口,外观设计与iPad Pro类似。这也将成为低端iPad产品线过去几年来最重要的更新,并标志着苹果的一项策略转变:以往入门级产品每年的升级仅仅只涉及处理器芯片。

在软件方面,苹果计划于10月24日左右发布iPadOS 16.1,这将是iOS 16的第一个iPad版本。如果计划推进顺利,开发工作将于此前一周完成。苹果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将于10月27日举行,该公司通常会在财报公布的前几天或几周发布新产品。

消息称,新的iPad软件升级和macOS Ventura的第一个版本将增加对最新款iPad Pro,以及未来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支持。新款MacBook Pro将首次配备比M2更强大的M2 Pro和M2 Max芯片。除此以外,新款MacBook Pro的升级点将不会太多。

目前看来,新款MacBook Pro不会和新款iPad Pro一起发布。苹果以往会在11月份发布新款Mac电脑,例如2019年推出的第一代16英寸MacBook Pro,以及2020年推出的第一批采用苹果自主芯片的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Mac Mini。

关于新产品,苹果正在开发配备M2芯片的Mac Mini,这将是两年来Mac Mini产品线的首次升级。此外,还有一款配备A14芯片和4G内存的Apple TV机顶盒也在开发中。目前一代Apple TV配备A12芯片和3GB内存。

苹果以往会举办发布会来推出新款iPad和Mac电脑,但有消息称今年的发布活动将相对低调。苹果只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这些产品,不会再举办线下发布会。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此次不举办发布会是因为这些新产品升级相对普通,仅仅只是配置提升,并且继续沿用过去的设计。此外,苹果可能需要为明年推出Reality Pro头显节省营销精力。

下一代iPad Pro的一个关键部分将是Stage Manager,这是苹果新推出的多任务界面,但也引发了争议。Stage Manager目前存在的问题可能仍然无法解决,但苹果不太可能将其从iPadOS 16.1和新产品中删除。为了安抚批评者,苹果尝试将Stage Manager整合到非M1芯片的iPad中,同时将仍存在问题的外部显示器集成功能推迟到2022年底。

苹果目前还计划将平板电脑变成智能网关和音箱,使其在智能家居环境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类似于谷歌对即将推出的新款Pixel平板电脑的做法。在5月份谷歌首次展示新款Pixel平板电脑时,它似乎是一款普通的Android平板。但本月早些时候,谷歌透露,还将推出一款新的底座配件,使平板电脑变成智能显示屏和智能家居控制设备。

目前的消息显示,苹果正致力于2023年为iPad提供类似功能。去年有报道称,苹果正在探索一款将iPad和音箱集线器结合在一起的一体式设备,让用户可以放在厨房橱柜、客厅或床头柜上使用。此外,苹果也在开发一款可以单独售卖的iPad底座配件,并实现大致相同的功能。

无论最终采取何种形式,此举都将是苹果在智能家居市场的重要努力之一,拓展电视机顶盒和智能音箱以外的更多市场。在这些领域,苹果仍然在追赶亚马逊的Echo Show和谷歌的同类产品。

苹果还在继续推进HomePod的升级。这款产品将比迷你版HomePod更大,将Apple TV和智能音箱设备结合在一起,并提供摄像头用于FaceTime和其他功能。不过,在这款新产品准备好发布之前,已有12年历史的iPad可能是苹果在智能家居领域取得突破的最佳选择。

对苹果来说,此次新产品发布将为相当重要的一年画上句号。2022年,苹果推出了Apple Watch Ultra、iPhone 14 Pro、Mac Studio和新iPhone SE。然而,明年可能有更多重量级产品发布,包括混合现实头显、尺寸更大的MacBook Air、新款iPhone,以及更多的智能家居设备。【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将推出新款iPad Pro:搭载M2芯片,直接上架官网
苹果即将举行发布会官宣入场元宇宙?这里有我们目前所知的一切
传苹果拟10月份推出搭载M2处理器iPad Pro 或将直接上架销售
苹果承包商因在TikTok上晒苹果公司工作环境 合同到期后未获续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