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开始小行星探测任务,计划在未来10- 15年对小行星进行采样

原标题:中国将进行小行星探测采样,还将实施地外天体防御任务

11 月 25 日消息:据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透露,我国未来 10-15 年的深空探测,主要分为四部分:①月球探测;②小行星探测或撞击;③行星探测;④发射重型运载火箭。

据介绍,我国已经开始实施小行星探测任务,计划在未来 10 年到 15 年对小行星进行采样。同时,为了防止可能发生的小行星撞击地球事件,我国已在制定发展规划,未来将实施地外小行星防御任务。

吴伟仁表示,由于小行星星体太小,所以不能像月球、火星那样着陆,我们将小行星的登陆方式称之为“附着”。就像是把航天器慢慢挨上去,挨上去过后再争取在采样一点小行星样品并带回到地球。

据称,小行星探测的一项重点就是对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可能性进行研究。如果我们发现小型天体要撞击地球怎么办?吴伟仁透露,我国正在制定这方面的发展规划,包括探测、预警、处置、救援等多方面内容。

他表示,当小天体从火星以外飞过来后,先发射探测器确定其轨道,然后发射撞击器,改变它的轨道。IT之家了解到,这也是我们未来 10 年之内要实施的计划。

我们现在准备实施一次对小天体防御的任务,就是瞄准一个几十米的小天体,它从火星以外飞过来了,飞过来过后我们预测它会对地球造成严重威胁,那么我们要发射探测器,要对它进行探测,探测过后确定它的轨道,然后我们希望能够在 1000 万公里左右发射一个撞击器,然后改变它的轨道。这是未来 10 年之内我们要实施的。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国开始小行星探测任务,计划在未来10- 15年对小行星进行采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