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微软“小冰”入驻微信被封杀,电信业营改增实施,运营商会将成本转嫁用户么

过完六一,又到端午,3天的小长假已近尾声,微信控们,你们的群里出现微软智能机器人“小冰”了么?想想如果能用微信和智能美女机器人聊天,流量会不会更不够用了呢?没关系,中移动6月1日起已经开始大幅下调4G资费,同日,电信业也开始纳入营改增,那么运营商会将成本转嫁用户么?端午节了,我们吃粽子的时候,顺便八卦听听扎克伯格妻子是如何畅谈他们的情史吧!

【微软智能机器人“小冰”入驻微信被封杀】微软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才推出市场不久,就惹来不少争议。微信产品团队今日发声明称,“小冰”涉及模拟用户操作,诱导用户拉群、批量注册垃圾账号等影响平台规则和用户体验的违规行为。

点评:微软“小冰”这次在微信上全部被封杀,微软方面透露,自身二代小冰的研发已接近尾声,会再次救活她,我们只能期待二代小冰更加完善的功能,如果有个声音像林志玲长得像奶茶MM的“小冰”能陪我聊聊天,想必也是极好的,可是强东哥会不会吃醋呢。

【电信业营改增正式实施】6月1日起,电信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范围。自此以后,电信业按照3%缴纳营业税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未来将实行缴纳6%和11%的差异化增值税。

点评:电信业纳入营改增,三大运营商短期内利润将骤降,不过在渡过转型期后,将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有部分用户担心,通信企业短期内利润将降低,运营商是否会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由于目前电信行业竞争激烈,运营商不大可能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只是会进行营销模式调整。

【扎克伯格妻子首度畅谈情史】平日极少公开露面的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妻子普莉希拉·陈,首度接受媒体访问时,畅谈家庭出身、工作及与扎克伯格相识过程。她回忆说,当初她的家人乘难民船前往美国寻找新生活,在哈佛读书的派对上认识了扎克伯格,认为他是一个有趣的人,可惜大多数人都了解他的这一面。最近,扎克伯格和妻子还为美国旧金山湾区落后学校捐款1.2亿美元。

点评:平时扎克伯格给公众的印象更像是个“书呆子”,没想到他还有风趣幽默的一面,情人眼里出西施嘛!不过刚刚满30岁的扎克伯格的确是年轻有为,身价突破200亿美元,座驾却是价值3万元左右的普通手动挡黑色大众,这么年轻又如此有爱心的企业家,真让人佩服!

【首家国有独资P2P上线】近日,国内首个国有独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金开贷”,中西部地区首家国资背景的P2P平台正式上线。金开贷的业务模式是“平台+担保公司”。

点评:现在国家对P2P的监管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监管政策,第三方支付平台是否能长期托管网贷资金仍不明确、能否确保资金安全仍有待考验。此前有消息称,央行拟限制第三方支付,如果实施或将给P2P行业造成不小打击。

【东芝和佳能联手开发3D闪存】为了掌握大容量存储器新技术,增强与韩国三星等公司的竞争能力,日本东芝和佳能两家公司决定联合研发高性能3D闪存,预计在2016年投入量产。

点评:随着大数据时代到来,对存储器的制造需求更高。2013年,三星推出一款128GB的3D闪存芯片,成为首家量产3D闪存的公司。东芝与佳能为了在产业竞争中能与三星等公司抗衡,两家日本公司“化敌为友”,利用双方各自的技术优势联合研发,看来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朋友。

【苹果WWDC2014新品前瞻】美国太平洋时间6月2日(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1点)将在旧金山举行的WWDC 2014作为今年苹果第一个大规模的会议。

点评:无论是从过往的经验,还是目前曝光的资料来看, WWDC 2014上发布iPhone6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会加偏向于软件方面,但依然不可阻挡人们对其的大量关注,虽说苹果不可能每年都带来非常大的改变,但是今年新iOS的系统会有什么不同凡响的改进么?让我们拭目以待新版iOS系统吧。【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微软“小冰”入驻微信被封杀,电信业营改增实施,运营商会将成本转嫁用户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