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Feed如今已经跻身主流媒体阵营,看看公司首次融资PPT,我们知道了成功不是偶然的

【IT时代网编者按】当然,BuzzFeed的内容生产模式因其新闻性和营销利益的冲突,在媒体界也受到了批判。但是,从它的早期定位和商业模型来看,BuzzFeed坚持走上了融合广告与媒体的道路,矢志不渝而初心未改。而在美国和互联网,勇于挑战的行为永远值得赞美。


2008年,BuzzFeed在纽约唐人街的办公室里只有5位正式雇员,网站拥有月均超过70万的独立访问量却也不怎么挣钱。在那个时候,恐怕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够预料得到这家正在蹒跚学步的新媒体有朝一日能够获得高达15亿美元的估值。

事实上,八年之后,BuzzFeed的雇员数量已经接近1000人,月均访客超过2亿,而且眼看即将跻身互联网第一梯队的主流媒体阵营。

BuzzFeed的传奇故事也许正是从2008年其所投递出的第一份投售简报(Pitch Deck,类似Business Plan)开始的,其PPT文件最近刚刚被前纽约时报集团副总裁Martin Nisenholtz曝光。

这份报告的历史价值在于:BuzzFeed的成功并没有那么多的偶然性,早在那个百舸争流的焦虑年代,它就已经提出了“原生广告”的概念雏形,当媒体从业者都还在争论内容和渠道孰能称王的时候,BuzzFeed将算法提升到了与编辑相等的高度,更具先见之明的是,BuzzFeed从其诞生之初就没有多少对于媒体陈规的“敬畏”,比如它主张广告可以成为内容的组成部分而非排斥对象,欢迎意见领袖、营销公司和自己的编辑同台竞技生产内容,只要用户喜欢,就是好的内容。

时间最终证明了BuzzFeed的准确判断与远见卓识。

下面,是投售简报的PPT全文,我做了翻译和整理:

“BuzzFeed刚成立的时候,融资并不容易。”乔纳·佩雷蒂(Jonah Peretti,BuzzFeed的创始人)去年在一次访谈中这样提到,“所有人都会问:你们真的可以不用任何写手或者记者就能做这样的网站?能实现自动化?你们真的能监测到热点并且从别的地方抓取内容,最终产出专题而且还一分钱都不花?”

而今,BuzzFeed的盈利超过1亿美元,并且得到了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在内的风投,估值逼近15亿美元。关于估值,迪斯尼在最近一次关于参与投资BuzzFeed的访谈中也给出了类似的数字。

当然,BuzzFeed的内容生产模式因其新闻性和营销利益的冲突,在媒体界也受到了批判。但是,从它的早期定位和商业模型来看,BuzzFeed坚持走上了融合广告与媒体的道路,矢志不渝而初心未改。

而在美国和互联网,勇于挑战的行为永远值得赞美。【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阑夕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BuzzFeed如今已经跻身主流媒体阵营,看看公司首次融资PPT,我们知道了成功不是偶然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