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结束多年陪跑,举起小金人;做演员完美了,做投资战绩也不赖

【IT时代网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奥斯卡中,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获得了苦苦追寻多年的奥斯卡小金人。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拿到了他人生当中第一个奥斯卡影帝。

本届奥斯卡影帝归于小李子实至名归,其他获得提名的最佳男主角的分别是布莱恩·科兰斯顿《特朗勃》、马特·达蒙《火星救援》、迈克尔·法斯宾德《史蒂夫·乔布斯》、埃迪·雷德梅恩《丹麦女孩》。《乔布斯》票房的失利为迈克尔·法斯宾德的奥斯卡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埃迪·雷德梅恩虽然是去年的影帝,然而《丹麦女孩》中的变性人一角除了角色本身的话题性外表现并未超越去年的霍金一角。而马特·达蒙此次提名在更多人眼中只是单纯的陪跑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的时候,曾曝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参演《乔布斯》,但之后不了了之,这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吧!陪跑多年的小李子,终于凭借在《荒野猎人》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影帝小金人。

一直以来,媒体更多关注的都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陪跑”多年的经历和他那异常丰富的感情史。但在获得小金人事业达到又一巅峰的同时,小李子在投资这项的副业上也获得了颇高的成就。

两周之内,可以造出9克拉的钻石公司

相信大家一定记得莱昂纳多主演过一部名为《血钻》的电影,影片介绍了我们现在奢侈品广告里面出现的每颗巨大的钻石,都满载着非洲的血泪史。

然而,2015年11月,莱昂纳多在个人推特发布了其参与投资一家做钻石的创业公司,这家公司的名称叫 Diamond Foundry,公司创始人宣称,他们能够在两周之内制造出和天然钻石一样的钻石来,这些钻石最大能够达到 9 克拉。

2011年,四百万美元投资用户照片和视讯社交网站Mobli

早在2011年,莱昂纳多就开始投资互联网企业了,他用四百万美金成为了社交网站Mobli的投资人。而这位大明星的加入也让这家初创公司吸引了更多的媒体关注。

这家2010年成立的社交网站类似Instagram、 Viddy和Socialcam,主要是关于用户照片和视讯的分享。Mobli其主要的独特之处在于拥有更快的上传速度,更多的分享选择。你可以很容易的创建群组频道,轻松分享图片,类似于Color的群组分享。到2015年,Mobli已融资约 8600 万美元,小李子的投资也翻了好几番!

投资垃圾运输界的Uber——Rubicon Global(罗宾汉全球)

2015年9月 ,莱昂纳多投资了一家创业公司垃圾运输界的Uber——Rubicon Global(罗宾汉全球),具体投资金额,莱昂纳多没有对外公布。

Rubicon Global从类似711这样的商业用户那里收取垃圾,然后找到离他们最近的垃圾处理站进行回收处理。这家公司的技术平台促进了对废料的回收利用,提高了效率,同时还降低了客户的成本,此外还帮助了北美的运输产业和回收产业的发展。该公司当时的市值是5亿美元,据悉,这家公司还雇佣了Uber的前CFO布伦特·卡里尼克斯。

投资风靡全美的互联网床垫零售商Casper

Casper是一家在线床垫零售商,并在全美范围内提供配送服务,如果在纽约市订货,2小时内就能送到家。

2015年6月,Casper获得了从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 (IVP)领导的投资中筹集了5500万美元,参投方除了全美最富裕的普利兹克家族外,还包括莱昂纳多,TobeyMaguire(蜘蛛侠扮演者)和Adam Levine(Maroon 5乐队主唱)。与公司齐名的产品Casper因为其专利设计而得到广泛年轻人的认同,床垫经他们设计后可以被顺利装在一个箱子里,并放在家用轿车后备箱由配送员送货。

看完以上这些,是不是觉得小李子不仅身边的美女多,投资也是很精准的,战绩堪称硕果累累。今天,小李子的影帝梦也圆了,以后会不会更专注投资圈呢?【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莱昂纳多结束多年陪跑,举起小金人;做演员完美了,做投资战绩也不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