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谷歌I/O大会是自安卓自诞生以来最大幅度版图扩张

今天的《新闻早8点》,最惹眼的新闻当然是今天凌晨召开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发布了全新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L、车载系统、智能手表系统以及低价安卓手机参考方案Android One等。当然,您还能看到:广电总局发布首款电视操作系统TVOS1.0;富士康在美国起诉东芝等3家日本公司侵权;百思买考虑出售中国业务;支付宝将可提供个人资产证明;传国内9月19日就能买到iPhone 6,最低售5288元;谷歌I/O大会:揭秘谷歌眼镜进化史。

【2014谷歌I/O开发者大会:产品全线更新】6月26日凌晨消息,谷歌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每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发布了从廉价入门级手机平台Android One,到智能手表Android Wear,再到呼声极高的智能汽车平台Android Auto和电视系统Android TV,以及全新命名的Android L,这还不算“捎带手”更新了的Chromecast电视棒和Chromebook,可以说是构建了一个横跨手机、汽车、穿戴、家电、笔记本等领域的庞大帝国。而谷歌这样做的终极目标,就是极大程度的构建一个安卓生态系统,将它的触角延伸到科技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点评: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是这个拥有10亿活跃用户的智能系统自诞生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版图扩张。

【广电总局发布首款电视操作系统TVOS1.0】近日广电总局发布了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1.0,该系统是专门针对电视终端的操作系统。而昨日,广电总局出手整顿互联网电视盒市场,禁止浙江、上海两地电视盒预装未经审核的视频APP,并要求两家牌照方华数和百视通进行整改。此政策一出,互联网电视盒子仍可以用牌照方的内容,但不能随意接入第三方APP,接入也需要进行预装审核。而TVOS1.0系统的推出将对电视机上的应用进行可管可控。

点评:既要当运动员,又要当裁判,广电总局此举是在“作死”。

【富士康在美国起诉东芝等3家日本公司侵权】富士康周三宣布,已将东芝和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等三家日本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侵犯其显示面板制造方面的技术专利,这些显示面板被用于电视、显示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中。

点评:与人们印象中的代工厂不同,富士康还有新技术的另一面,它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超过6.43万项专利,今年4月,富士康就曾向谷歌出售大量通信技术专利。

【百思买考虑出售中国业务】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正在为中国业务寻找买家或合作伙伴,百思买目前通过五星电器和百思买移动两大品牌在中国运营,该公司可能通过出售中国业务获得约3亿美元。

点评:2006年百思买进入中国,不过国美苏宁的竞争压力之下,百思买始终未能斩获一席之地。

【支付宝将可提供个人资产证明】支付宝内部人士透露,日前已组建专门针对“为用户开具资产证明和流水明细”等业务的项目组,未来支付宝或将能够为用户出具与银行同等效力的流水明细和资产证明。

点评:这绝对是又一大步,逼近银行。

【传国内9月19日就能买到iPhone 6,最低售5288元】日前,来自微博的消息爆料称,iPhone 6的外观与此前曝光的图片一致,将于今年9月19日正式开卖,售价则为5288元和6288元。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么结合此前德国媒体的报道,那么中国市场将再次成为iPhone 6首发国家之一,同时该机的售价也将维持原来的价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传闻iPhone 6将在七月份量产的说法似乎得到了证实。根据台湾《经济日报》的报道称,为了满足iPhone 6的巨大产能,苹果两大组装工厂富士康以及和硕近期正在大量招募工人,其中富士康招工规模达10万人,而和硕昆山工厂人员也增多30%。

点评:如果iPhone6的外观真的是这副鬼样子,简直是历史的退步。

【谷歌I/O大会:揭秘谷歌眼镜进化史】谷歌眼镜是如何一步步进化到今天的样子?跟随记者的脚步来看看吧。

第一代的可穿戴虚拟眼镜设备,1991年由Virtual Research开发,当时的设备相当笨重,而且完全是头盔设计。

1998年由Greg Dorman设计的头戴式智能设备,必须搭配背心穿戴,背心内有电池,设备上头还有键盘式的按钮,同时可以搭配摄像头。

2010年,谷歌开始研究谷歌眼镜,最初的发想是结合背包设计,在原有的眼镜上,黏上一台智能手机,上方还有个摄像头,这个最初的原型为后来的谷歌眼镜提供了结合智能手机与摄相机的概念。

2011年,谷歌眼镜开始有个较具体的雏形出现,在眼镜的右侧有摄像头,屏幕与ic板,左侧则是记忆卡槽,虽然看起来还是很笨重,但体积已经比第一代大幅缩小了不少。

2011年谷歌推出名为Emu的谷歌眼镜原型,可以看出已经与现在开卖的眼镜相差不多,屏幕也缩小成现在大小,但摄像头还是相当大。

最新的谷歌眼镜探索者版,除了将摄像头缩到最小,屏幕也可以结合到镜框上,让民众可以直接配戴谷歌眼镜,而不需要戴隐形眼镜。

点评:为谷歌眼镜的开发者们点赞。【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今年谷歌I/O大会是自安卓自诞生以来最大幅度版图扩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