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SE要秒杀国产手机了,不过,如果从手游的角度说的话,它想大卖,一点戏都没有!

【IT时代网锐评】3月22号凌晨一点,苹果新品发布会于美国洛杉矶举办。相较之前,此次的苹果发布会相对来说比较简短,缺少了以往的隆重气氛,而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业内流传已久的小屏iPhone SE。当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SE之后,科技行业的反响很大,大伙都在一窝蜂的讨论iPhone SE的未来,其中有唱衰者,也有鼓吹者。但是iPhone SE究竟能否大卖,鉴于暂未正式发售,目前而言却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移动游戏作为全球规模庞大的产业之一,近年来已经虏获了不少手机用户的芳心。我们这篇文章想从另外的角度,包括移动游戏这一市场来谈谈iPhone SE在国内市场的前景。


果粉的过度狂热 iPhone SE发售为时已晚

的确,如果要细数目前苹果哪款机器最具性价比,那么一定是小屏iPhone SE。iPhone SE极具性价比的地方在于与iPhone 6S有着几乎相同的性能与配置,包括1200万像素,可以拍摄4K视频的iSight摄像头和Apple Pay等功能皆在向iPhone 6S看齐,只不过iPhone SE屏幕是4.0寸以及缺少3D Touch功能,但是以3200起步的价格出售无疑有着巨大的优势。可是这些相对来说与iPhone 6S比仍然却毫无很大的竞争力可言,从移动游戏市场的角度分析iPhone SE的未来仍然十分堪忧。

基于iPhone 6S是苹果于2015年9月份推出的产品,某种意义上而言,由于推出时间过迟,iPhone SE的销量想要与iPhone 6S竞争已经错过最佳时期,原因便是因为苹果粉对新款的过度狂热。

作为忠实的苹果粉一枚,笔者曾经看到iPhone SE即将推出的消息时,心里也有几分不解,内心想说“出门在外我都是和别人说我用的是最贵、最高端的手机,苹果你出个廉价版的iPhone是几个意思?”,其实这就是过度狂热的表现。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有许多果粉并不会买iPhone SE的账。

众所周知,果粉对于苹果新款的狂热十分疯狂,以往苹果出新款手机就如同腥风血雨。大街上人上人海的苹果粉丝排在苹果专卖店前买苹果新款。正是因为如此,果粉的疯狂造就了去年iPhone 6S用户的充实,现如今诸多苹果粉丝都用上了iPhone 6或者是iPhone 6S plus。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iPhone SE性价比高,但是iPhone SE的配置却仍然不及iPhone 6S,所以果粉不会对此次的新款买单。

重度化手游时代 小屏iPhoneSE影响游戏体验

之所以说小屏iPhone SE影响游戏体验,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手机玩家规模的增多,移动游戏市场进入了重度化时代,重度化游戏对手机配置要求有了提高,同时,玩家对手机的要求也提高了。

现如今手机像是iPhone SE屏幕4.0英寸的已经越来越少,大多数手机都是4.7以上。就苹果而言,自从4.0英寸的iPhone 5s发布后,这其中有两年时间未发售过4.0英寸的iPhone。在这种情况下,iPhone用户的体验是很难在一时间之内改变过来的,所以很多用户并不会为此买单。

另外,随着移动游戏市场的不断发展,现如今的手机游戏于手机用户而言以及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用户购买手机不再只是在乎拍照等功能,更多的是再于用手机玩游戏是否流畅和体验好。

然而屏幕越大的手机对手机游戏中虚拟按键操作更加的方便,在游戏中玩家的视角体验也会更加完美。在这种情况下,小屏4.0英寸的iPhone SE显然在游戏上有着这么一个大的弱势,不适合用来玩重度游戏,可是现如今移动游戏市场已经进入重度化游戏时代,玩家都爱玩重度手游。这样看来,在iPhone SE那一满足用户游戏需求的大背景,想要再国内大卖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尽管小屏手机市场需求仍在,但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小的。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手机游戏玩家的规模已经高达6亿,这么一来iPhone SE能否大卖,大伙也就心知肚明了。

写在最后,其实这篇文章并不是说小屏手机难以有未来,更多的只是在吐槽iPhone SE的到来,它的配置上并没有啥比大屏iPhone高端之处,只是区区一中端手机的价格定位,在国内还是很难有大卖的机会。【责任编辑/刘佳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iPhone SE要秒杀国产手机了,不过,如果从手游的角度说的话,它想大卖,一点戏都没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