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三大看点:谷歌高管认“怂”,中国企业出海,大佬最关心网红

【IT时代网锐观察】4月28日是GMIC开幕首日,现场吸引了科技圈、创投圈的各界人士,“潮”范儿十足。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连接东西半球的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彰显着最前端的方向。

本届GMIC的banner 是“与世界同振”,那么28日的GMIC振我们哪了?

下面由IT时代网来为您盘点本届GMIC三大看点

Daniel Alegre前来认“怂”

28日的GMIC上,谷歌全球合作伙伴业务总裁Daniel Alegre做了主题演讲,本以为会看到Daniel Alegre讲谷歌的美式童话,结果Daniel Alegre是来认“怂”的。

他说到,亚洲处在所有创新的最前沿。除了技术以外,财富也在向亚洲转移,谈到和移动相关的创新,亚洲是引领全世界的,世界中心正在转向亚洲。

本次会议专设创新创业大赛(G-Startup),还专为此设立圆桌会议,也能看出,双创的潮流来势汹汹正在一扫科技圈里的暮气。我们在谈到华为时,也更多的在讨论他们的手机,而并非是运营商业务。

图为谷歌全球合作伙伴业务总裁Daniel Alegre

纪源资本的童士豪、Qualcomm的沈劲、Recruit的Suzuki Ryoichi均出席此次会议。

而半年来从爱立信、甲骨文的财报、EMC与 HP 的并购等等的多个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昔日的英雄恐怕要不得不服老了。商业社会的高速发展,也在给科技界换血,越来越多的云服务企业正在取代传统的服务器供应商。

中国企业正在远征海外掘金

诚如前文Daniel Alegre所讲,亚洲正在成为新的世界中心,而中国更是其中的首当其冲者。中国企业正在走出国门,迈向全球化,

长期以来,我国科技水平始终处于“追赶”状态,这令我们始终有着极深的自卑,甚至是病态的奋进追赶。然而今天,IT时代网发现,情况不一样了,中国企业正在迈出国门与国外豪强逐鹿。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周云帆在GMIC现场,作了致辞演讲,“中关村新创办的科技型企业达到了2.1万余家,很大一部分都是“互联网+”的企业。中关村的建设目标是到2020年要建设成为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十年前,我们的中关村想做的是“中国硅谷”,二十年前,“科学技术的改革实验田”,如今我们的目标是超越硅谷。

说到走出国门的企业,不得不提到华为。29年前这家位处深圳的PBX(用户交换机)的销售代理,如今正在成为民族企业的新标杆。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在领袖峰会上讲到“荣耀在2015年全球化进程很好,但当你真正地走到欧洲,走到美国的时候,你会发现规则变化了,只有交专利费,而且交得很心痛,我们才能坐下来踏踏实实做研究。如果绕过去这段,永远都会感觉这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永远不会真正有所积累。全球化是真正能够帮助一个品牌成长,让一个企业聚焦事物的本质的考验。”

图为华为荣耀总裁赵明

关键词“网红”

这次GMIC上,被提到次数最多,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网红了。金山云CEO张宏江博士对IT时代网讲到“谁不想做网红啊,有流量的平台都想做网红。”

这个日前由“Papi酱”融资事件引发了的现象,成了本次会议的热点之一。就连圆桌对话主持人文厨在与猎豹移动CEO傅盛的对话中,十分值得玩味问傅盛,“傅盛,你算是网红吗?”

图为猎豹移动CEO傅盛

傅盛的回答十分坦诚,“我不是网红,年轻、帅气的李明远在旁边,可能他才是网红。微博评论都是骂我的为主。我突然发现网红不是今天papi酱的一个个人的现象,一个月前去了一趟洛杉矶,我发现在美国的网红公司已经很巨大了,美国巨大的网红公司两年前被迪斯尼5亿美金收购,整个美国的网红生态也是如火如荼,我发现是全世界都很火的一个现象。”

而嘉宾们也对此开始讨论起来,网红现象从早期的大V已经发展成真正能够形成闭环的网红经济。现在看起来也可以是有规模化的,有规模的。【责任编辑/蝰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GMIC三大看点:谷歌高管认“怂”,中国企业出海,大佬最关心网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