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互联网发源地:开启实践探究之路

11月7日下午消息,11月4日-5日,来自人大附、清华附、北大附、十一学校等120学生走进中国互联网发源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启他们的《科学小创客》、《网络创建技术与实战》实践探究活动。


《科学小创客》依托中科院科普云平台——中国科普博览虚拟博物馆资源,学生分组自主选题,在规定的时间应用创客工具协同创作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作品,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融合创作与传播实验室主任黎文担任主讲老师。



《网络创建技术与实战》从制作一根简单的网线开始,动手搭建局域网、揭秘域名解析过程到如何解决生活中常见网络问题,深入浅出,让学生掌握互联网背后的运行原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新媒体技术研发与应用实验室主任何洪波担任主讲老师。

两门课的实施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网络攻防战》将于11日正式开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高级工程师、信息发布实验室副主任耿立宏担任主讲老师,值得期待。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设的三门课在北京市教委初开课自主预约系统开放的第一天全部被预约完,课程运行保障团队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时增加课程数量,以满足更多学生需要。【责任编辑/宁王】

(原标题:走进中国互联网发源地:开启实践探究之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互联网公司的两万人陷阱
揭秘互联网广告流量作弊:利用变机宝、模拟器等软件更换IP地址
《纽约时报》:若美国不相信全球化互联网 会是可怕的错误
【特别报道】互联网巨头扎堆,民营银行究竟有多“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