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成智能手机行业破局者 荣耀V10发起“AI速度革命”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11月28日,华为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发布人工智能手机荣耀V10,掀起智能手机行业“AI速度革命”。

2017年是人工智能爆发之年,同时人工智能手机也开始真正步入成熟应用,可以说2017年是人工智能手机的元年。在智能手机整体陷入“高反”的时候,荣耀V10发布,掀起人工智能手机新潮流,引领手机行业走向下一个未来。

荣耀总裁赵明表示,“AI速度革命更深层的意义在于,传统做法依赖硬件性能提升和软件优化,AI手机则依赖AI加速,实现真正的颠覆。传统意义上手机的快,是不断加强手机硬件的处理速度,软件的优化流畅度,现在速度提升已经到瓶颈。AI加速是从理解用户想法,优化操作步骤来实现,速度相较传统操作大幅提升,这是理念和实践的双重颠覆。”

荣耀V10采用了更好的硬件和系统优化,真正实现我AI的快。荣耀V10拥有4GB+64GB标配版,6GB+64GB高配版和6GB+128GB尊享版三款,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699元、2999元和3499元。共有幻夜黑、极光蓝、沙滩金和魅丽红四种颜色,其中魅丽红版本采用微米级钻雕工艺,金属上泛溢着玻璃的流光。5.99英寸全面屏和18:9的显示比例让其拥有5.5英寸的握持感;2000万AI变焦双摄,基于深度的图片学习,让手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智能调度,让游戏时刻不卡顿免打扰,带来秒杀级游戏体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荣耀V10搭载了麒麟970芯片和拥有EMUI 8.0人工智能系统,6GB超快大内存加64GB/128GB闪存,带来AI级的革命性速度体验,真正实现“懂你的手机有AI”。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上荣耀邀请知名人气演员赵丽颖代言,并推出专属颜色 “魅丽红”手机,引发时尚新潮流。此外,荣耀V10还针对《王者荣耀》游戏进行深度优化,带来更酣畅的游戏体验。

竞争白热化,智能手机集体进入“高原反应”期

技术、供应链及市场集中化,使得手机厂商生存压力大,市场大变局一触即发。创新乏力,扎堆全面屏,无壁垒的技术很快被拉平,技术瓶颈让手机厂商集体遭遇同质化创新困局。互联网手机行业在经过高速发展之后,集体出现登顶后的“高原反应”,如何破局成为整个行业共同难题。

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罕见萎缩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3.731亿部,与2016年第三季度的3.634亿部相比,仅增长了2.7%。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全球市场整体放缓的情况下,中国手机市场呈现出高度集中化的趋势,市场竞争白热化,元器件和供应链成本的不断飙升,让手机厂商利润进一步被摊薄,生存压力变大。

行业遭遇发展瓶颈,同时基于传统思维建立的产品竞争优势很快被拉平。2017年手机厂商纷纷扎堆全面屏,但成熟的全面屏产业链并不能形成有效的技术壁垒,智能手机厂商辛苦建立的竞争优势迅速被拉平,在旗舰机上的全面屏迅速成为千元机标配。

智能手机发展速度从快速走向缓慢,产品创新从特色走向普通。毋庸置疑,智能手机厂商整体进入“高原反应”期,如何破局成为行业集体面临的难题。突破性的新技术,成为行业破局的关键。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让AI成为驱动手机行业增长的增量元素,为缺氧中的厂商带来“AI的氧气”,让整体低迷的智能手机行业看到新希望。

AI加持,荣耀赋能“AI手机元年”

2017年是人工智能爆发之年,人工智能与手机的结合碰出的“火花”,也让智能手机行业迸发出新的活力,可以说2017年是人工智能手机的元年。在智能手机整体陷入“高反”的时候,苹果、华为、荣耀积极探索新技术,推出荣耀V10等新产品,带动人工智能手机的整体热潮,引领手机行业走向下一个未来。

关于人工智能有不少厂商进行跟风和概念炒作,但他们功能主要在应用层,且多是外接第三方应用,缺失芯片级底层计算技术和运算能力。虽然人工智能手机目前还缺乏行业统一标准和规范,但是真正支撑“AI手机元年”的还是实在的技术创新和突破。

有业内人士指出,评判AI手机的标准要看是否拥有AI芯片。而在智能手机行业里AI芯片探索领先的是苹果和华为。苹果研发A11仿生人工智能芯片,并把技术应用在最新发布的iPhone X新品中。华为发布全球首款内置神经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处理器的麒麟970芯片,提升手机图像识别、语音交互和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麒麟970芯片现在已经应用在华为Mate10和荣耀V10上。


事实上,荣耀V10是荣耀第二代AI手机。作为全球首款真正意义的人工智能手机,荣耀Magic早就对人工智能手机进行了前期探路,荣耀Magic的Magic live智慧系统,运用了华为自研的算法,在语义理解、语音交互、视觉识别都带来良好体验。而荣耀V10搭载的EMUI8.0人工智能系统,则对智慧生活再升级。

“一枝独秀不是春”,荣耀还成立AI开放平台,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AI新生态。华为、荣耀的麒麟970芯片作为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将会开放给更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开发者可利用麒麟970的强大AI算力开发出更具想象力和全新体验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完善服务。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一直坚持有朋友有未来的发展理念,智能手机厂商要聚焦自己的核心战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但同时也要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展共赢。AI时代,没有公司会是孤岛,一定需要合作,这是长远共识。”

软硬双AI荣耀V10秒懂你,掀起“AI速度革命”

此次发布的荣耀V10,内置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搭载EMUI8.0人工智能系统,软硬双AI的技术,让荣耀V10再升级,成就“我AI的快”,带来秒懂、秒杀、秒拍的畅快体验。作为2017年AI元年的人工智能手机,荣耀V10除了“更美的设计很有AI”之外,重点打造“懂你的手机有AI”、“更好的拍照有AI”、“更快的速度有AI”的强产品功能点。

在“懂你的手机有AI”方面,荣耀V10对Magic智慧生活再升级的EMUI8.0人工智能系统,推出智能人脸识别和解锁等各种智慧体验功能。在人脸识别上,荣耀V10实现人脸解锁、智能隐私保护、智能常亮屏和智能旋转屏幕的功能。而在智慧体验方面,荣耀V10具备AI随行翻译、智能提醒、AI语音助手、智能识屏、快递提醒和稍后阅读等诸多贴心功能,在你大脑开始思考的时候就参与你的决策过程,实现“秒懂你”,快到与你心意相通。

在“更好的拍照有AI”方面,荣耀V10 带来2000万AI变焦双摄,让你萌眼看世界。大数据深度学习、NPU加速识别和分场景调参的技术让荣耀V10进行智慧场景识别,13种场景的智能识别小白秒变摄影师。1300万AI人像模式采用图像语义分割技术,将人景分开处理,更好地对单人和多人进行自拍虚化;背景替换功能更是可让用户“在家环游世界”。智慧运动抓拍,可对运动轨迹进行预判,清晰抓拍各种运动场景。同时,荣耀V10还可以实现AI高倍变焦,远距离也能拍的清楚,同时AI还可“脑补”图片细节。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金牌摄影师麦克·山下用荣耀V10拍摄的精美图片样张。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荣耀V10还联合《国家地理》发起“AI摄影计划”,用AI摄影带来更美好视觉。

在“更快的速度有AI”方面,有了AI加持的荣耀V10,在性能怪兽荣耀V9“我想要的快”基础上进行了再升级。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是全球首款内置神经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芯片,EMUI 8.0人工智能系统和6GB+64GB/128GB的核心配置加速手机的运行速度。Honor Super Charge超级快充,让荣耀V10半小时充满50%的电量,3750mAh大电池和智慧省电系统,可实现一次充满电,一天用不完。

在游戏方面,荣耀V10 带来“更爽的游戏有AI”的畅快体验。基于AI学习游戏场景,对场景进行实时预判;AI智能调度,对画面的图形特征,流畅度进行识别;四重网络加速,自带加速BUFF,让游戏体验更流畅;来电免打扰,让用户拥有沉浸式的游戏体验。用户开启游戏助手,更是一键进入游戏模式,让荣耀V10变身专业游戏手机,让用户队友女友两不负。端到端的游戏网络加速,针对《王者荣耀》的专项优化,让荣耀V10用户畅快游戏,秒杀对手,变成“神助攻”。

卓越的性能,成就彪悍的品质。荣耀V10引来重量级明星助阵。除了胡歌、孙杨,本次更是有新生代女星赵丽颖代言。“我们选择始于颜值终于才华的胡歌,选择在游泳界用实力打破不可能的孙杨,这次选择美丽与才华兼备,有实力却又更努力的赵丽颖”,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品牌主张勇敢做自己,提倡新青年文化与年轻的人生态度,因此所选择的明星都符合荣耀的品牌理念,荣耀的品质和口碑也能为明星带来光环效应,这是个双向共赢的过程。”【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余承东亲推“很吓人的技术” 荣耀Play打破性能与能耗的跷跷板
荣耀成智能手机行业破局者 荣耀V10发起“AI速度革命”
华为进军中高端市场,双旗舰战略到底为哪般?
竞争白热化,国产千元机以牺牲品质出位的当下,让我们来聊一聊诺基亚的精神信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