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小米移动电源容量虚标,小米回应都是市场山寨货捣乱,原来连央视都抢不到F码!

今日《新闻早8点》主要内容有:央视曝光移动电源容量普遍虚标,小米称都是山寨货捣乱;联通部分城市2G基站将退网,让出频率发展4G;苹果公布iPhone5电池制造元件缺陷;指纹识别是离移动支付最近的技术入口;上海3D打印建筑交付使用 24小时造10幢房;研究机构报告3D打印成本太高,普及仍需十年。


【央视曝光移动电源容量普遍虚标,小米称都是山寨货捣乱】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移动电源容量虚标。据透露,所有的移动电源实际容量一般是标注值80%。监测报告显示,标注容量为10000毫安以上的充电宝当约2/3存在虚标现象,价格在150元以下的充电宝中超过5成容量虚标。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如小米。对此,小米发布声明称,国家质检总局抽样调查的小米移动电源是通过非小米官方及授权渠道购买的,“国家质量监督检测机构和媒体都成为了山寨产品的受害者”。

点评: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连国家质检总局和央视都抢不到小米F码啊,只能买山寨货了。

【联通部分城市2G基站将退网让出频率发展4G】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发展4G,中国联通在部分4G融合组网试点城市将被迫让部分2G网络退网,以便保证4G有更多的频率带宽,这既反映联通在FDD频率资源上获得的国家支持力度不够,同时又反映了联通建设FDD网络的决心。

点评:2G基站退网后,对于只会打电话的2G用户来说不利,2G信号将变弱。

【苹果公布iPhone5电池制造元件缺陷】苹果宣布自iPhone5上市后五个月内购买该款手机的用户,可免费更换电池,因为苹果发现这一批次的部分手机电池存在缺陷,导致部分iPhone5手机电池续航能力低。

点评:手机电池问题普遍存在,多数厂商还是卖完了不管。

【指纹识别:离移动支付最近的技术入口】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展,指纹、手势等输入方式逐渐取代了一些传统的密码,之前苹果将指纹技术加入到了iPhone 5S中,而根据最新的消息,苹果新一代的iPad也将植入这一功能。

点评:指纹识别技术已成熟,但市场认可度不高,至少到2016年才能普及。

【上海3D打印建筑交付使用 24小时造10幢房】10幢3D打印建筑在上海张江高新青浦园区内正式交付使用,作为当地动迁工程的办公用房。这些“打印”出来的建筑墙体是用建筑垃圾制成的特殊“油墨”,按照电脑设计的图纸和方案,经一台大型的3D打印机层层叠加喷绘而成。

点评:神话成为现实了。


【研究机构:3D打印成本太高普及仍需十年】高德纳研究副总裁皮迪•巴斯利尔认为,目前企业最常使用的3D打印机由大约40家制造商所贩售,全球则共有超过200家创业公司正在研发或贩售定价从数百美元起的一般消费性3D打印机。他认为,这样的价位目前远非一般消费者所能接受。

点评:3D打印商业化之路还很长。【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央视曝光小米移动电源容量虚标,小米回应都是市场山寨货捣乱,原来连央视都抢不到F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