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余额宝重大调整!以后买入要靠抢了?

去年4月,余额宝资产规模达1.14兆元人民币(约1656亿美元),超越摩根大通美国政府货币市场基金的15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

不仅规模庞大,余额宝的收益率也是一路走高,用户数量更是超过了3亿。安全可靠、收益较高,使它成为很多用户的首选理财平台,用户也大多直接开启了自动转入功能。

不过,由于基金规模增长过快,余额宝开始了限购政策!

昨日晚间,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月1日起,将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

对用户来说,这一限制也意味着在2月1日-3月15日间,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余额宝方面表示,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不同于以往限制个人账户持有额度的做法,这次限制的是余额宝单日申购的总额度。也就是说,哪怕你个人账户持有的额度没有达到规定上限,但如果当日总额度已经被买光了,那你也别想买得到。

纳尼,难道以后买余额宝也要靠抢了?

据了解,天弘基金会根据余额宝的实际运行情况、客户需求,并结合市场环境及历史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调整每日申购总量,保持余额宝的平稳运行。余额宝每天都会有申购总量,因此用户无需“抢购”。

可是,七日年化都3.9050%了,这么低的年化收益率,余额宝却又一次限购了,宝民们直呼看不懂……而这已是天弘基金的第四次调整。

自2017年5月起,天弘基金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主动调整。

2017年5月末将个人账户最高持有额度由100万降低至25万,8月份再次向下调整至10万元。

2017年12月,余额宝设立单日购买额度2万元的上限,单个账户最高持有额度仍为10万。

三次额度调整,也使得余额宝的总规模增速趋于平稳。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余额宝规模已经稳定在1.5万亿左右。

天弘基金表示,此次限额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行,并防止规模过快增长。

“根据以往经验,一到年底余额宝规模都会明显放大,天弘基金控制用户单日申购额度和每日申购总额,也是提前调控。”相关业内人士告诉IT时代网记者。

的确,余额宝因其交易灵活、收益稳定、取用方便等特性,对于在春节前收到年终奖或其他款项而有理财需求的人群较有吸引力。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系郭田勇主任分析认为,余额宝作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主动控制规模体现了其稳健谨慎的管理方式。在基金行业里,基金公司对基金产品设置申购额度限制也是较为常见的情况。

根据Wind统计,目前基金行业中共有102家基金公司的1321只基金设定了大额申购上限、596只基金暂停申购,其中包括434只货币基金。

事实上,余额宝的户均持有规模不足4000元,是依靠“长尾用户”发展壮大,尽管多次调整额度,但对于大部分用户并没有实质性影响。【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减少1300亿 蚂蚁金服:主动分流结果
余额宝们最低收益不足3% 限制规模能不能救货基?
余额宝系列调整有深意 货币基金酝酿浮动净值变形
余额宝又有重大调整,取现转出额度降至1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