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圈钱跑路指南

IT时代网编者按:没有什么比玩区块链更容易让人一夜暴富了。不管是初创业的小鲜肉,还是上市公司的CEO,只要沾上这三个字,他的“钱途”就开始充满了想象力。然而疯狂的背后,除了新技术为我们带来的些许期待,更多的则是一场资本的狂欢,抑或是一次合谋的骗局。

区块链到底是机遇还是泡沫?如今再讨论这个问题已经意义不大。因为,最先入局的人早就割了一茬又一茬的嫰韭菜了。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趁着监管还不是太严,趁着小白们还在懵逼,何不搞它一发,到头也落个财富自由?

我们先来看看前辈们的战绩:

2017年牛气冲天的比特币,价格全年涨幅超过1500%;

被央视点名问候的瑞波币,价格全年涨幅超过36000%;

曾经的“比特币第二”ETH(以太坊),年内价格涨幅为9162%。

……

除此之外,那些并不为大众所知的新经币、Stellar、达世币……其价格上涨幅度也达到了29842%、14441%和9265%……

而现在,看你骨骼精奇,是万中无一的商(骗)界(人)奇才,IT时代网就传授你《区块链圈钱跑路技巧》,祝君早日发财,迎娶白富美!

什么,一会儿区块链,一会儿这币那币的看不懂?没关系!你不懂怕什么,反正大家都不懂嘛~

目前来看,不管被人传得多么神乎其神、应用如何广泛,区块链最能忽悠到钱的项目只有这个——发币。那么我们就从发币说起。

现实中,发行货币要经过央行的批准,并且还需要贵重的棉短绒原料、大量的工人、运钞车等等……可在网络世界里,你只需要一个程序猿。

首先,你需要在网上下载比特币的源代码(源代码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下载),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简单修改下参数,热腾腾的虚拟货币就新鲜出炉了。

现在,几乎所有的山寨币都是在以太坊的公链上,代币的分发也直接用以太坊的钱包,可以说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可言。

如果你连招聘程序猿的工作都懒得做,那也无妨。如今,从事山寨币设计研发的IT公司多如牛毛,只要你舍得掏钞票,花个三万五万的,在家中坐着就有人把方案送到你手中。

当然,取名字是头等大事。如果你想走中国风路线,可以叫“五行币”“八卦币”“乾坤币”“招财币”;如果你想走国际范,那么“摩根币”“维卡币”“约瑟币”就再合适不过了。

然后找个风水大师找个黄道吉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请路边社的小媒体喝个饮料……这样,一款全新的山寨币就可以在网上走红了。

不过,这仅仅是第一步。是否真的能实现山寨币自身的价值,还取决于多少人接受和认可它,毕竟没人承认的虚拟币还不如一堆废纸值钱。

这个时候就该考验你的包装与忽(骗)悠(人)能力了,而成败也往往在这里见分晓。

始终记住!不管是骗人还是被人骗,都有也只有着一个出发点:贪心。在金钱面前人会变得异常精明;同样,在金钱面前人也会变得失去理智。这就是你走江湖的秘笈。

你需要准备一个白皮书,也就是向市场展示商业模式、技术实力、团队能力以及发展前景的公告。

一个白皮书有多重要?如果你不清楚,就参考一下乐视的PPT为什么做得那么好。这是一个技术活,不是随随便便能写得了的,如果你没那金刚钻,就花money在网上买一页吧,毕竟也不贵,有时候比学生造假的毕业论文还便宜。

IT时代网记者联系到一家专业代写白皮书的团队。“我们是高质量的,3000块钱一份,不过还要看具体项目。请相信我们的实力,你可以去查,通过私募轮的多了去了。”该团队销售人员表示。

白皮书写好,就可以开始你的表演了——

“你错过了楼市,错过了股市,错过了比特币8年200万倍收益的神话,如今你还要错过千载难逢的xx币吗?!”

“我们的xx币拥有者世界上最先进的区块链技术,任何黑客都无法破解,保证10000年都安全!”

“我们的创始人是全球商业领袖,登过时代周刊杂志,拥有剑桥大学双学位博士!”

“我们是全球第一家美国虚拟货币上市公司,我们的XX币的影响力仅次于比特币!”(结尾都必须是感叹号)

总之,牛B往死了吹,什么大学教授、专家学者、中关村、硅谷……能沾上边的就往上靠。实在不行在路边找个卖煎饼的也要冒充一下砖家叫兽,一定要把自己说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让更多的小白们认为投这个可以发大财。

适当给他们一些诱惑也是少不了的。比如,首次注册用户可以获赠1000个XX币,推广10人,奖励被推广人获赠币总数的10% ;推广50人,奖励被推广人获赠币总数的30% ……如此金字塔式地传播下去。

虽说区块链技术是去中心化,但你事先挖出一些又有谁知道呢?比如你的XX币全网一共有5000万个,自己偷偷藏2000万,然后告诉大家一起挖……

关键的一步到了!当你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就可以考虑ICO了。

ICO源于股票市场的IPO,不同的是,后者是向公众首次发行出售股票,而前者则是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募集比特币。

说白了,ICO也是为了圈钱。只不过是将股份变成“代币”然后公开出售,绕开了券商证券交易所监管机构等“机构中心”,投资者和募资者直接交易。

所以,你也可以理解成ICO就是一个“地下股市”。一旦你的“猩猩币”“老虎币”完成ICO上了交易所,散户资金进来之后,你就如同上市公司的老板一样,可以为所欲为了。

你可以用前期募集的资金拉高币价,用机器人大量交易,制造虚假数据,长期操纵市场。把市场炒得越来越热,山寨币的价格也就越来越高,而自己手里又囤积了一大堆,这就是你的资本。

此时,你的山寨币已经不再是一文不值地符号,而变成了赤裸裸的真金白银了。此时,“套现离场”这四个字也会在你的耳边嗡嗡直响了……

是不是很简单?!说白了,你只需走完发币、白皮书、ICO、圈钱走人的流程就OK了。至于你的项目能否真正落地,发行的代币能不能流通,不是你关心的事。

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投资上市翻个百倍根本算不上什么神话,在币圈,翻个千倍、万倍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谁让傻瓜那么多呢!

友情提示一下,从去年九月开始,国内ICO项目就被定性为违法了。所以,在中国混不下去的你也可以考虑到海外发展,“骗”全世界人民的钱。

千万不要担心国外人生地不熟,虽说现在很多项目都逃离了中国大陆,但即使在海外,用户群体、语言文字、团队核心,甚至是投资方仍以国内为主。而在这些平台上发币的,大多也是国内团队,你一定会找到家的感觉。

可能你会担心风险太大,也可能因为是“骗局”而良心不安,甭担心!我们还有让你挣钱的路子——“养猫”。

区块链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种技术,比特币也好,摩根币也罢,都只不过是基于该技术的一种应用。所以,你也完全可以与代币保持距离,打法律的擦边球,借区块链搞一个“养猫”项目。

养猫?其实是一款宠物育成游戏,包括了猫的生育、收集、购买、销售等。与比特币一样,你的每只猫都是完全个人拥有,无法复制,无法销毁。

虚拟猫不会跑不会叫,没有什么乐趣可言。但好玩之处在于,玩家可以去市场找猫“配种”,或者再买一只,两两相配,生出的小猫就属于个人的了。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猫咪,也可以走个多元化的畜牧发展道路,养狗、养猪、养鸡鸭鹅……都成。

比如,你要搞一个区块链猪的项目。

先设定每一只猪都有自己的辈分、基因等标签,两只猪可以生下小猪,基因标签代表着稀缺性,辈分越高的猪则繁殖越快……

然后再忽悠玩家付费买你的猪、付费生小猪、和别人家的猪配对生小猪、出租自己家的猪用于配种生小猪……也可以出售你事先培育好的“稀有猪”。

不要小看这个看似无聊的小游戏,不少公司已经靠这个发了财。据称,去年11月登陆以太坊的CryptoKitties游戏,如今一只超级稀有品种已经炒到上百万了……

好了,老夫今天就点到为止,至于你能否掌握其精髓行骗成功,会不会被警察叔叔请去喝茶,就看自己的造化了。【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