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物】荣耀V10,依旧人工智能

荣耀V10,是华为荣耀在去年底发布的第二代智能(AI)手机,主打“我AI的快”。继孙阳代言荣耀V9之后,荣耀再邀当红艺人赵丽颖,以其美丽、清新、脱俗的形象,为最新机型背书。

作为荣耀的第二代智能手机,V10成功定义了中国智能手机的标准,开启AI速度革命。业界有人说,有AI芯片的手机才是真AI手机。

荣耀V10推出了幻夜黑、极光蓝、沙滩金、魅丽红等四种配色,今天,IT时代网测评“极光蓝”,领略荣耀V10的智能秘密。

继摄像头数和全面屏之争后,人工智能成为不同品牌智能手机的最新竞争诉求,但牛不是吹的,要成为真正概念的智能手机,门槛是要拥有一颗独立的AI芯片。

华为麒麟970内置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提供业界领先的AI计算能力,在处理AI任务时,这个“性能怪兽”拥有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让荣耀V10成为速度和智慧的完美结合。

荣耀V9和V10对比

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在2017年终端质量评测报告评测显示,在AI性能方面,麒麟970在不同神经网络图像识别的性能,以及能效比整体领先。

荣耀V10搭载的EMUI8.0,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加上AI芯片的加持,荣耀V10实现了软硬双AI。

EMUI系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高度成熟,拥有完美的功能和优秀的流畅度,已经成为业内主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EMUI8.0系统,最早出现在华为Mate10,但它针对荣耀V10的全面屏做了布局优化,可完美地自动适应屏幕尺寸,支持第三方应用布局的智能调配,给用户带来全面屏的最佳使用体验。

荣耀V10手机正面采用了实体指纹Home键,因此,原来的虚拟返回键得到了统一,用户可以通过轻触Home键实现返回上一级,长按返回桌面,左右滑动进入多任务。当然,这是当前正面指纹Home键普遍采取的操作方式。

基于场景分析和语义分析,荣耀V10通过智能识屏和智能助手主动为用户推荐所需的信息,过滤垃圾信息,解放用户的时间。双指轻按,即可启动语义识别,如新闻中出现赵丽颖,双指按压即可弹出相关微博、百度百科等信息,目前支持12类服务卡片、浏览器和各新闻客户端,大大节省搜索时间。

总体感觉,荣耀V10搭载的EMUI 8.0系统,在大致沿袭以往操作系统的使用体验基础上,系统变得更加智能化,诸多方面变得更加“体贴人意”,它给人最大的新鲜和好奇,就是EMUI 8.0无处不在的感知、预测,它像一个读懂水晶球的预言家,更能读懂用户接下来要做什么。

速度依旧流畅,却不时闪着智慧的火花。

华为有句广告语是:人人都是摄影大师。用荣耀V10拍出来的照片,同样让用户油然生出摄影专家的感觉,因为它有2000万AI变焦双摄+1300万AI人像模式的智能技术护体。

有必要关注的是AI人像模式智能技术,它是基于人工智能方案,通过大量的数据训练和NPU加速,实时识别人像和背影,将人像部分突出,实现单人背影虚化或多人自拍虚化,同时根据人脸肤色校验进行智能面部补光,根据面部三维信息做出更自然的美肤处理。

迄今为止,双摄已经成为荣耀旗舰机的标配。前置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10级美颜,后置主摄像头则配备了2000万像素黑白+1600万像素彩色的双摄像头。这两颗摄像头均是F/1.8大光圈,均内嵌有新一代双ISP图像处理器,其中彩色镜头负责捕捉色彩,黑白镜头记录明暗,支持双摄变焦和双核对焦技术。

由于EMUI 8.0系统优化,加上基于大数据的深度学习,系统内置的AI人工智能,已经可以实时识别百万张照片,在拍摄过程中,能实时识别人像、绿植、美食、日落、碧海、蓝天和夜间等13种拍照模式,并针对拍摄对象进行自动参数设置和成像调焦,即使是拍照菜鸟也能拍出好看的大片。

还值得称道的是,无论是光线充足的白天与光线不足的夜间,拍摄的样张都十分清晰、饱和度高,无明显噪点,滤镜控制不错,绝对称得上是一款“专业”相机。

最后,来欣赏几张用荣耀V10拍的实景图片,你一定能感受到其中的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尚物】荣耀V10,依旧人工智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