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M金融骗局创始人马夫罗季去世 留下14万个比特币


3月27日,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com最新消息,著名庞氏骗局“MMM金融金字塔”、“MMM金融互助社区”创始人谢尔盖·马夫罗季(Sergei Mavrodi)因心脏病发作,3月26日在莫斯科医院病逝。目前,维基百科已经更新了谢尔盖·马夫罗季的个人资料。

1990年代,以谢尔盖·马夫罗季(Sergei Mavrodi)为首的三兄弟成立了一家以他们三人名字首字母命名的MMM投资公司,声称只要向MMM公司投资100美元,便可在半年内收回500美元,年终回报率高达400%。仅半年时间,MMM公司凭借它的“金字塔”式投资返还方案,吸收了数千亿卢布的资金。

1994年7月22日,俄政府突然公开声明,政府对MMM公司许诺的400%的年回报率持怀疑态度,政府也不保证对MMM公司投资的安全。至此,投资者才意识到诱人的承诺不过是一种欺骗,信心发生动摇,停止投资、要求兑付,金字塔彻底倒塌。MMM 骗局在俄罗斯破灭之后,谢尔盖·马夫罗季被判入狱四年半。出狱之后的谢尔盖·马夫罗季2011年卷土重来,打造了“MMM金融互助平台”,首创网络赚钱的互助金融,并进行全球化运营。

MMM金融互助平台也在早些年间传入中国,并衍生出许多模仿MMM金融互助平台的金融骗局。新浪科技曾在2015年独家首次报道了MMM骗局中国受害者《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央行也曾预警,“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然而,仍有投资者进入这场击鼓传花的传销游戏。

马夫罗季改造后的MMM金融互助平台,想要成为MMM会员的人要购买比特币,通过在线为他们不大可能获得的高额利润作证以赢取奖励。媒体指出,这股风潮促使比特币的价格从2015年9月份的不到200美元,飙升到11月份上旬超过500美元。

据称谢尔盖·马夫罗季留下了约14万个比特币给其后人,这些比特币一旦进入市场,将对目前不断下挫的市场造成新一轮打击。【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MMM金融骗局创始人马夫罗季去世 留下14万个比特币)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