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X平台异常 数十万比特币期货合约被瞬时爆破

OKEX的期货合约在今天凌晨又出现了异常操作。

据OKEX电报群里的投资者介绍,今日凌晨5时许,伴随着市场普跌,虚拟货币交易平台OKEX上出现近1个半小时的极端交易行为,BTC季度合约一度比现货指数低出近30个百分点,最低点逼近4750美元。


上午6点,OKEX季度期货合约价格已经反弹至5400美元,然而,跟据网友统计,此轮异常操作短短一小时就瞬间爆破了多头约46万个比特币的期货合约,而在整个异常波动中,现货最低价格也没有跌破6000美元,期货现货差价最高逼近30%个点。

如此异常的暴涨暴跌也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8点,OKEX官方发推表示,Token存取以及期货交易暂时下线,存款预计9:00重启。

上午9点,OKEX官网发布了对异常交易进行回滚的公告。

公告指出,本次BTC季度合约价格异常,主要源于30日凌晨5:00-6:30时,有账户通过不计成本的平仓,突破限价,导致BTC季度合约价格异常,大幅偏离指数。

目前,OKEX已经将把合约数据回滚至香港时间3月30日4:47,且由于30日为正常交割日,为避免“次周、季度”合约在结算后,因价格差导致爆仓,因此按照目前数据库回滚进度,将交割结算时间延后至3月30日凌晨24点。

交割结束后,所有币种将生成新的“0406合约” “0413合约”和“0629合约”。

目前合约交易暂时停止,完成交割后,将重新开启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OKEX期货合约的第一次异常操作,此前,就已经有维权人士来到北京宣称OKEX的期货合约交易违法,且具有操纵交易,定点爆破的嫌疑。

据界面记者了解,OKEX目前一共有五个品种的数字币,对应有当周、此周及季度合约,可选杠杆则为10倍、20倍。

根据律师的介绍,OKEX的这种基于虚拟数字货币的合约交易,采用了集中交易、T+0制度,双向交易制度以及杠杆作用,和目前的期货交易没有任何区别。

然而,OKEX目前没有出示过任何国家的期货交易相关牌照,维权者们认为,OKEx属于非法无照经营。

此次事故,如果事故原因真如OKEX所说是有异常账户进行恶意做空,那也显示出OKEX平台的交易深度极低,而这也使得OKEX的期货合约业务成为了一种高风险赌博。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OKEX的官方积分代币OKB也持续暴跌,最低跌至0.6637美元,跌幅超过19%。【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OKEX凌晨操作异常 数十万比特币期货合约被瞬时爆破)

来源:界面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