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加密货币的泡沫即将破裂?

【IT时代网编者按】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然而进入2018年,红红火火的比特币动不动就跌破7000美元心理关口,这一跌再跌的趋势,让多少投资者彻夜无眠,着实扎透了投资者的心……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FBI突袭特朗普私人律师办公室,消息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以后发出,导致美股大盘在最后一小时交易里急转直下,几乎回吐当日全部涨幅。

美元下挫,数字货币市场全线飘红。从coinmarketcap的数据来看,比特币价格继续呈下跌趋势,24小时跌幅为4.95%,暂报6787.66美元。以太坊ETH24小时跌幅为2.57%,暂报399.75美元。

崩盘?是不可避免的

从去年开始,加密货币的代表比特币一路飙升,达至惊人的高度后,不少人纷纷毅然决然地跳进这个深不可测的旋涡,很多人开始“做梦”,“急不可耐”生怕错过风口。

话说,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然而进入2018年,红红火火的比特币动不动就跌破7000美元心理关口,这一跌再跌的趋势,让多少投资者彻夜无眠,着实扎透了投资者的心。

有金融博客Zerohedge称,这一波数字货币下跌的催化剂尚不明确,不过有些人认为俄罗斯寡头正在抛售数字货币以获取美元,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在俄罗斯可能进一步承压导致数字货币崩盘之前先行卖出。

已在上周五,巴基斯坦国家银行禁止受监管实体推动加密货币的相关交易。几小时后,加密货币交易所Urdubit宣布关闭。

资本市场上,出现过许多价格飞速飙升的现象,那些进行传统投资的人们称这种现象为“泡沫”。就像之前人们总会提到的“互联网泡沫”一样,那么,这次加密数字货币难道也要如泡沫般破灭了吗?

据彭博社报道,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由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为代表的分析师们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加密货币正追踪历史上其他大规模资产的价格泡沫,将在其价格的顶峰后不到一年内崩溃。

与此同时,加密货币支付公司Cricl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Jeremy Allaire认为,加密货币市场的泡沫已经破裂。

他表示,因为市场已经经历了70%的调整,不确定市场目前处于什么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市场仍处于扩张的早期阶段,区块链实质意义上的创新正在被采用,或许许多年之后令人兴奋的事情才会发生。

此外,瑞士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长达20页的关于比特币泡沫可预测性的研究,使用梅特卡尔夫的法律和对数周期幂律(LPPLS)。该研究人员认为比特币的市值在2018年年底可能会下降高达440亿美元,或者是下跌35%。

所谓“币圈一天,人间一年。”加密货币市场的疯狂,都有所耳闻,行业分析师们比对着历史的模样,预测着市场的发展走势。当比特币的价格暴跌至6000美元大关时,分析师甚至警告称,比特币将跌至不足1000美元。

可即便这样,仍然阻挡不了庞大的人群进军币圈。

Eden Block的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Noam Levenson表示:崩盘是不可避免的。

他认为,真正的问题不是:我们是否处于泡沫之中?而是,泡沫会有多大?如果我们尊重颠覆性技术的自然发展,那么我们必须明白,在每一次大规模投机活动中,都会发生同样大规模的崩盘。

监管收紧致使场外交易繁荣

当雪崩发生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会认为自己有责任的。没有崩盘前,被“赚一天是一天”心态驱使着的不是少数人。

4月3日,CTR创始人Sam Sharma和Robert Farkas被捕,成为美国首例因ICO诈骗被捕的创始人,至此,各大中国版“场外交易所”的黑暗面才被揭开,一点点袒露在人们眼前。

有报道称,场外交易群相比去年同期交易额翻了约十倍,现在经常每天处理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

啥叫“场外交易”?顾名思义避开交易所,是一种在OTC交易平台中,可以直接选择当前售价最便宜的卖家,一对一直接交易可以直接发布广告。另一种是买卖双方在线上或线下,通过在线聊天工具如QQ群、微信群、Telegram群组、Slack群组,或面对面的纯线下方式进行交易。

这种不验证资质,有钱就能上交易所,已经成为了币圈公开的秘密了。只要有钱,空气币诈骗币无所不容。

根据LocalBitcoin数据显示,自2017年6月国内主要交易平台开放提币以来,交易规模明显减少。随着9月初国内ICO和比特币交易的业务清理,场外交易再一次繁荣。

2018年以来,随着各国对加密货币监管的收紧,特别是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监管加强,这使得一些投资者转而选择场外交易。

不过,场外交易给参与者自己也带来了风险。价格发现更加混乱,并有较高的结算风险。客户还需要信任审查交易双方的经纪人,以避免无意中帮助了洗钱的非法资金。

此前,关于OKex、币安、火币为首的中国版“场外交易所”,兴奋地割着韭菜,盯着ICO,乘着数字货币的这股妖风,这怕是他们离“一夜暴富”这词最近的一次。

其实,人性的贪婪与无尽的欲望,让这场泡沫剧愈演愈烈,到底是牛皮吹上天还是一触就破的幻象,先点一首《泡沫》让心里有个铺垫吧……【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三点钟财经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发驶入快车道
【万相】那些折戟数字货币的大佬和明星公司
四大行深圳分行:部分员工已收到数字货币邀请码参与内测
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如何实现?会遇到哪些难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