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钟财经报道】小米“触电”区块链|区块链下午茶

对于比特币,单凭信仰怕是不行。在这个个人崛起的时代,“闷声发大财”的李笑来成了“中国比特币首富”。

现如今,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普遍上涨,李笑来却表示,他对比特币没有信仰,因为有信仰的人是不需要逻辑的。至于泡沫这一问题,李笑来坦言泡沫一定存在。

下面一起来看今日的区块链最新资讯:


国内资讯


小米上架基于区块链技术App允许用户赚取“米粒”兑换商品

4月19日上午消息,手机制造商小米上架了一款名为“小米WiFi链”的App,该应用利用当下热门的区块链技术,允许用户赚取“米粒”兑换相应的奖品。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在微博上给出了关于小米WiFi链App的一些解释,他表示“‘WiFi链’不是区块链,只是基于区链技术做的一个小应用探索”,是该团“队憋了很久的一个尝试”,主要玩法就是攒“米粒”换F码。

李笑来:除比特币之外的token有可能作为支付手段

李笑来表示,“日本的银行很快就会推出锚定日元的区块链货币,它的价格是稳定的,用来支付的潜力非常大。USDT事实上并不被货币发行方所支持。夫多银行一直再尝试USDT。另外,即便有可能成为支付工具,还有个前提:用户基数要非常大。”

此外,他认为:token的估值有泡沫,但啤酒也有泡沫。token的价值现在还没有比较合理的估值方案存在。反过来,恰恰因为没有个合理的估值方案存在,所以,泡沫一定是存在的。只不过,不同的人,对泡沫的理解也不同,有的人认为有泡沫就不能参与,与此同时,有另外一帮人认为“不喝下泡沫怎么尝到啤酒呢?”

上海机场局建设“区块链+检验检疫”的智慧国检系统

近日,上海机场检验检疫局为推动进口消费品检验监管模式创新构建的区块链数据平台成功落地。上海机场局依托“区块链+检验检疫”的智慧国检系统建设,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区块链将助力报业媒体数字版权的保护

近日,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自带优势特征的叠加,不会是简单的物理变化,而是一场深刻的化学反应。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区块链对报业媒体数字版权的保护,只是区块链应用研究中的一个缩影。”

西安挂职干部:苏州致力打造中国区块链“链谷”

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招商部挂职副部长丁亮近日表示,“苏州致力打造中国区块链‘链谷’,从人才、技术、产业、机制和政策等因素展开,培育区块链行业氛围,建立区块链产业聚集高地。”


国际资讯


Paxful:比特币对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影响稳定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Paxful认为,比特币在非洲或南美等发展中市场具有稳定的影响力,在帮助支撑其金融体系的发展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国家包括非洲的肯尼亚、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以及南美的委内瑞拉等。

反战艺术大赛将BCH作为奖励

非营利组织Antiwar.com近日启动反战艺术大赛——The Art of Sedition,鼓励反战人士自由表达他们关于和平与战争以及外交政策的想法。为帮助传播和平理念,Bitcoin.com将为大赛冠军提供价值300美元的BCH作为奖励。

彭博社:用不了多久挖矿可能无利可图

彭博社援引硅谷风投资本家Bill Tai的观点称,比特币行业具有了机构可拓展性,如果比特币再度跌破8000美元并维持较长时间,矿工业可能迅速转向工业化。随之带来的后果是:小型的个体矿工将无法盈利、最终退市,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型比特币矿业公司(可能是5-10个)会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新加坡政府对ICO保持中立态度

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会长谢福来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本地政府对ICO保持中立态度。而这也让新加坡的ICO热潮继续延烧,从金融科技和游戏世界扩散到各个领域,包括房地产、旅游、零售,以及体育界和娱乐圈。根据数据平台TokenData分析,新加坡公司在今年首两个月通过ICO筹集1亿4100万美元(约1亿8500万元)。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监管是必要的,并非要取缔或隔离数字货币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今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达了如下观点:

1.现在已经到了数字资产生态系统与金融体系的其他部分保持同样标准的时候。

2.这些代币具有“极端的波动性”,它们缺乏内在价值或外部支持,由于这种波动性的存在,它们无法被作为货币。不过,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们不排除对其保持开放态度。

3.政府并非要隔离或取缔数字货币,更好的途径是监管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各个要素,打击非法活动,促进市场诚信,保护金融体系的安全和稳健。

4.监管是必要的,这意味着,最好的数字货币未来将被引入到受到适当监管的交易所,而较差的数字货币将会被抛弃一边。

5.赞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数字货币归类为证券,并由SEC管制数字货币的发行与交易。

调查显示6成韩国虚拟货币投

据外媒报道,最新调查显示,十分之六的韩国投资者从虚拟货币投资中赚到了钱。具体而言,约58.6%的人实现了盈利,34.2%的人出现亏损。他们的平均投入和回报分别为541万韩元和9.6%。【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三点钟财经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