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主刀与华润医疗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新时代医疗合作生态

2018年10月27日,华润大学眼科学院洪泽站启动暨华润医疗&名医主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洪泽区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名医主刀与华润医疗充分结合彼此优质医院资源、优质医生资源、丰富运营经验的优势,在提升眼科医疗业务水平、夯实眼科学科建设、完善人才梯队管理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种高度精准的、深度融合的、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医院资源密集型企业+专家资源密集型企业”医疗合作生态应运而生。


名医主刀创始人&CEO苏舒(左)与华润医疗医生集团总经理金诺(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润医疗医生集团总经理金诺、华润大学眼科学院执行院长袁梦克、名医主刀创始人&CEO苏舒、名医主刀业务副总裁葛艺方、洪泽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林森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南京的眼科专家为基层医生进行学术讲座,来自洪泽周边的百余位基层医生带边在现场学习新技术并见证了双方合作的开启。


与会领导合影

据调查,中国目前约有3.6万名眼科医生,其中大城市的占比超过70%,目前中国仍有15%的县级医院没有独立眼科(或与五官科合并在一起),眼科医生数量分布、医疗水平严重不均衡,同样是眼科医生,大城市与基层眼科医生的差距不小,例如白内障手术,大城市的术后感染发生率是万分之一,而基层的感染率是大城市的三倍。

双方将通过长达数年的合作,借助华润医疗数量庞大的基层医疗机构和平台,以及名医主刀专业化管理运营能力和经验,经由规划眼科科室定位、组织专家传帮带、拓展病源建设渠道等方式,打破合作医院眼科科室面临的困境、打造区域学科建设示范基地。


华润医疗医生集团总经理金诺致辞

华润集团是国资委100%控股的央企,世界企业500强,华润医疗是华润集团的大健康领域的核心业务板块,拥有覆盖范围广、基数较大的基层医疗机构和平台资源,是医院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产业模式成熟的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平台。


名医主刀创始人&CEO苏舒致辞

名医主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医疗手术平台,已签约了国内外60%以上三甲医院副主任级别以上的专家、10万余名基层医生,与超过1000家基层医院开展过手术业务的合作,目前深度合作的紧密型专科医联体接近100家,拥有雄厚的专家资源和丰富的科室运营经验。


洪泽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永军致辞

此次合作符合国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有关政策的方向,是推动洪泽区人民医院眼科可持续发展以及更好地提升洪泽医院所在地及周边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在积极推动多元化办医、建立现代医院科室管理制度等的有益探索。

专家学术讲座

此次华润大学眼科学院洪泽站启动仪式,正是华润医疗与名医主刀联手打造拳头眼科科室落地基层医院的良好开端,双方达成合作后,将以江苏为起点逐步扩展,积极实践推动基层眼科科室的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医疗质量、就医环境等全面提升的新方法和新战略,扎实有效地打造区域学科建设示范基地,为新时代医疗健康献礼。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名医主刀与华润医疗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新时代医疗合作生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