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营收飙升 但投资新零售业务将持续缩减利润率

8月24日消息,据报道,阿里巴巴日前警告称,尽管公司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季度营收增长,但对其物流业务的投资仍将持续给公司的利润带来压力。


阿里营收飙升 但投资菜鸟等业务将持续缩减利润率

阿里巴巴的股票周四早盘上涨,但随后回吐涨幅,收盘时下跌3%。

虽然阿里巴巴通过其核心业务赚钱,包括天猫、淘宝和支付宝,但它也在体育内容、微芯片和面部识别等技术方面进行了广泛投资。

Baird分析师Colin Sebastian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阿里巴巴继续投资新零售计划,公司利润较低的业务如菜鸟、饿了么,Lazada等也在整合,并且也在调整核心业务的长期利润率。”

Sebastian称:"我们预计,阿里巴巴管理层继续关注新零售市场份额,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们仍将是公司获利的阻力。"他将阿里巴巴的目标价下调5美元至215美元。

在今年4月-6月的季度,阿里巴巴毛利率为11%,低于去年同期的29.2%,这是该公司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阿里巴巴的利润率通常远高于20%。

周四,阿里巴巴表示,已经为饿了么和口碑成立了一家控股公司,并达成超过30亿美元的新投资承诺,投资者包括软银和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季度净利润暴跌41%,因其下属企业蚂蚁金服的估值飙升,而阿里巴巴向员工支付了一次性的股票薪酬。

阿里巴巴表示,如果没有这些费用,其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3%。剔除一次性项目后,该公司每股收益为8.04元,合1.22美元,低于每股8.15元的平均预期。

蚂蚁金服是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由马云控股,与阿里巴巴有利润分成协议。今年6月,该公司宣布进行140亿美元的融资,估值约1500亿美元。

蚂蚁金服正迅速向海外市场扩张,与阿里主要竞争对手腾讯旗下微信支付陷入了一场代价高昂的国内市场份额争夺战。

营收加速增长

阿里巴巴目前市值约4460亿美元,今年股价迄今基本持平,而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上涨14%。但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子商务业务仍在强劲增长,与此同时中美贸易关税战导致中国整体经济放缓。

阿里巴巴一直在进军实体店业务,以补充其庞大的在线业务,并在腾讯支持的京东面前保持领先。

京东和腾讯都在报告称,上一季度营收增长放缓。腾讯受到游戏收入疲软的影响,而京东表示,夏季销量下滑损害了利润。

阿里巴巴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销售额增长61%,达到692亿元。6月销售总额增长61%,达到809亿元(117.7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I/B/E/S的数据,分析师预计则是807亿元。

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营收增长近一倍,至47亿元,娱乐业务营收增长46.4%,至60亿元。【责任编辑/雷露露】

(原标题:阿里营收飙升 但投资新零售业务将持续缩减利润率)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巴巴CFO武卫:阿里云将在2021财年内实现盈利
阿里动物园再添一员: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正式亮相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