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终身免费充电”结束:新购车者不享受此项服务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终身免费充电时代结束了。

据《财富》网站报道,特斯拉宣布,9月17日开始,所有新加入的车主都不再享受终身免费的超级充电服务。

此前,特斯拉在充电方面对车主有两种服务模式:一是通过特斯拉引荐计划购买Model S和Model X,可享受终身免费使用特斯拉超充的资格。而不享受“不限额度免费超充服务”的车主,特斯拉每年提供400kWh的免费超充额度,超过这一额度则需要付费。据特斯拉官方的说法,400kWh的电量相当于可行驶大约1600公里。

不过,现在通过引荐计划加入的车主也不再享受免费充电的优惠,而是将获得价值100美元的超级充电服务额度,超出部分则需自己缴纳费用。

特斯拉中国也同步执行了这项政策。


特斯拉官方微信在9月14日发布通知称:“2018年9月16日前(含),通过车主引荐计划购置全新Model S和Model X的消费者,可在用车周期内享受不限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在该日期之后使用引荐链接购车的客户,将获得价值1888的超级充电额度”。

事实上,特斯拉早在2016年就释放出将逐步叫停免费充电模式的信息。原本特斯拉给出的最后期限是2017年。当时特斯拉也留了一定的余地,称如果新车主通过引荐计划加入,可以获得电动车的推荐识别码,凭码获取免费充电服务,不过最新上市的Model 3车型并不在免费之列。相比最早的计划,彻底叫停免费已经推迟了一年多落地。

在充电收费价格上,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定价基本固定,价格包含税费和服务费。在北美、中国大陆采取按度收费的模式;在日本、中国香港则按照充电时间收费,以分钟计算。中国大陆的收费标准为1.8元/度。

《财富》的报道评价认为,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是特斯拉的一个聪明之举。“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丰富收入的来源。而现在,由于业务出现问题以及对未来的担忧,特斯拉似乎需要谋求更多的成本削减和创收模式。”

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在报道中称,鉴于特斯拉的定价组合,如果不再提供免费的超级充电网络,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产生5000万到1亿美元的能源销售收入。

不过,特斯拉曾承诺,永远不以超级充电为盈利点。实际上,特斯拉已经推出了充电标准转换头,方便车主转换成国标充电接口充电,因此对车主来说,在超级充电网络之外有更多的选择。【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特斯拉“终身免费充电”结束:新购车者不享受此项服务)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