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谷歌20周年:在搜索领域实现三大转变

据外媒报道,谷歌本周四将会庆祝它成立20周年。该公司在周一宣称它的搜索业务将会进行三大转变:推出可以让用户整理其历次搜索请求和结果的Journeys功能;预测用户的搜索需求;以及加大力度开发图片搜索功能。

作为谷歌首席工程师和搜索副总裁,本-戈梅斯(Ben Gomes)周一在旧金山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回顾了谷歌和互联网的发展历程。

“在谷歌刚创立的时候,互联网上有2500万个网页。”他说。他已在谷歌工作了19年。“现在,互联网则拥有数千亿个网页。”

目前,谷歌正面临着各种挑战。例如,它试图恢复在中国的搜索业务,结果遭到了人们的质疑。又如,它的泄密电子邮件显示它的员工正在讨论改变搜索规则,以应对特朗普总统的旅游禁令,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人抨击说,谷歌与及其他科技巨头一样在政治上太过于自由。

“我们做的工作,往往会遭到很多审查。”戈梅斯说,“我们欢迎审查。”他表示,谷歌拥有开放的企业文化,会遵守相关的流程。

谷歌在周一宣称它在搜索领域的第一个大转变就是推出Journeys功能。谷歌搜索和Assistant语音助手产品副总裁尼克-福克斯(Nick Fox)说,谷歌发现在网上搜索信息的人“总是会重复搜索相同的主题”。该公司新推出的Journeys功能就是为了给搜索者一个地方,让他们集中管理他们历次搜索和发现的内容。这就像是搜索领域的照片分享应用Pinterest,只不过多了一个活动卡可以帮助人们接上以前的搜索活动。而且,谷歌还准备推出更多方式来组织和跟踪与不同搜索主题相关的内容。

第二,现在科技公司都希望预测我们的搜索需求,然后呈现搜索结果。因此,该搜索巨头正在加大努力开发无搜索请求的搜索,包括扩展新闻推送服务Google Feed。Google Feed是在去年推出的,现已拥有8亿个月活跃用户。现在,它准备更名为Discover。它会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来推送文章、视频和其他内容。Discover的范围也在扩大,它已拓展到了移动端谷歌主页上。

第三,图片搜索功能Google Images副总裁凯西-爱德华兹(Cathy Edwards)称,Google Images是搜索业务中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因此,该公司在图片搜索中添加了更多的相关内容,包括视频。它还在移动端强化了图片故事功能,就像Snapchat或Instagram的故事功能一样。谷歌还准备在Google Images中整合Google Lens图像识别功能,因此点击Google Images中的Lens图标就可以产生很多相关的图片和文字内容。

谷歌还强调它不仅仅限于帮助人们搜查信息。它还希望帮助人们关注自己的安全和福利,例如在危急时刻寻找安全的藏身之所。又如,该公司采用了大量人工智能技术,并与印度政府机构合作向公众发送洪水警报信息,包括洪水在何时何地发生以及严重程度。

而且,与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一样,谷歌并不希望简单地提供求职信息。该公司与弗吉尼亚州及其社区大学合作,不仅帮助人们找工作,而且还提供岗位培训。上个月,谷歌还推出了针对退伍老兵的求职工具。

在采访中,戈梅斯谈到了他在谷歌工作将近二十年而不感到厌倦的动力。他表示,他从小在印度长大,当时只有一个图书馆可以看书。“我能够学到的东西就是那个图书馆的图书。”他说,“谷歌可以联系到全世界的人,包括没有机会接触最新资讯的孩子们。”

他认为,把搜索业务拓展到发展中国家的“信息荒漠”是该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这不断激励着我,让我始终保持兴奋的状态。”【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谷歌20周年:在搜索领域实现三大转变)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