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卖巨头DoorDash宣布佣金减掉一半 让逾15万家餐厅受益

据外媒报道,外卖巨头DoorDash近日宣布,它将会把在DoorDash应用程序和DoorDash旗下Caviar应用程序上下单的所有当地餐厅合作伙伴的佣金减少一半。该佣金减少计划将于4月13日(星期一)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底。

DoorDash表示,该计划将使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15万多家当地餐厅受益。DoorDash将当地餐厅定义为拥有五家或更少门店的餐厅。

DoorDash首席执行官托尼-徐(Tony Xu)表示,这是一笔“高达1亿美元的注资”,但该公司实际上并没有直接给任何人钱,因为这笔钱似乎代表着减少的佣金的累计总额。

这里有一个示例来帮助理解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一家当地餐厅向DoorDash支付了2.50美元的佣金,由于今天宣布的佣金降低,现在它将只需要支付1.25美元。餐厅因为佣金降低而没有支付的1.25美元将计入这个1亿美元的数字中。然而,DoorDash证实,即使在5月底之前减少的佣金总额超过了1亿美元,佣金减少计划也会继续。

“当地餐厅是我们社区的基本组成单位。为了进一步帮助它们,我们将在5月底之前将当地餐厅合作伙伴的佣金减少50%。这笔高达1亿美元的注资是在我们之前的各种举措基础上进行的。”托尼-徐在2020年4月9日发推文称。

这并不是DoorDash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推出的第一个减轻餐厅合作伙伴经济负担的计划。该公司在3月17日宣布,DoorDash和Caviar的合作伙伴将不必为提货订单支付佣金。该公司还表示,澳大利亚、加拿大、波多黎各和美国的独立餐厅可以免费注册DoorDash和Caviar,在30天内不必支付佣金。

DoorDash公司3月10日告诉记者,如果快递员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或者如果他们必须在公共卫生官员的指导下进行自我隔离,DoorDash还会为快递员提供长达两周的病假补偿。DoorDash还向其快递员发放了洗手液、手套和湿巾,并在4月3日表示,它已经订购了200多万个“消费级口罩”分发给快递员。【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空载途中可送外卖!日本出租车业务范围正式放宽
【新闻追踪】外卖骑手生存调查:拼命快了 快乐了谁?
【周末观点】5分钟解决不了的,8分钟也不行
白岩松:坚决反对饿了么“多等5到10分”功能 不能“甩锅”消费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