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少少联合创始人张勇,心系佛系,眼神却带着鹰的犀利!

昨晚跟张勇聊天,讨论了一段“拼少少”要发布的文字后,他兴奋地说:拼少少明天又会引起一大波热议!

我觉得很有意思,外界还都不知道拼少少是他的,拼少少也还处于筹备测试阶段,并未正式立项上线,可是,关于拼少少的话题却早已层出不穷!而他,就像坐山观虎斗一样,看着一个又一个扑朔迷离的话题和猜测。

讲真,我挺佩服这个男人。

不太会讲话,但是,总拿成果说话。

有时候觉得他像一根筋,但是又执着得让人心疼。

曾经在一次会长资料中有一项要填“我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他填的是“工作工作,还是工作。”

我盯着这句话看了很久,坦白说,对于其他人,如果这样填,一定会被我挖苦一下,但是对他,我却有一种深深的理解,或许,这就是他这一世的宿命。

尽管他也曾吐露过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可是对于一个不工作就会不安心的人,事业,是他这一生最大的寄托,也是他这一世最大的使命。

曾经他说感觉自己像是佛系人,因为他的一切似乎总有一种力量在推着往前走;而且,他对人对事,有一种常人难以企及的心态。有件事,对我的人生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一场重要的决策会议中,因为有人不理解站出来质疑反对,搞的我心情很郁闷,一路上闷闷不乐。

张勇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两个人吵了一天,一人说3×8=24,一人说3×8=23,争执不下吵到县衙。县官听罢说:“把三八二十四的拖出去打二十板! ”二十四的不服:“明明是他蠢,为何打我?”

县官答:“跟三八二十三的人能吵上一天,还说你不蠢?不打你打谁?”

不要和不懂的人较劲,不要跟不想懂的人解释,因为最后受伤的可能只有自己。

从那以后,我对待很多事很多人突然释然了。

心系佛系,可是他的眼神却又经常带着鹰的犀利!

那是一个构建商业帝国的人掌握时局的睿智和敏锐!

(未完待续。张勇说,还有一半内容一周后再公布。那是一个关于谜底的故事。)

我是诗童,之新名人访创始人,挑战100天日更第十四篇。本次100天挑战主题:亲子、故事、心理学三条主线,直到最后三者完美融合。今天的主题是节外生枝的人物日志。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字让你有收获,谢谢你的关注,也欢迎你加入我们一起挑战!【责任编辑/李文灿】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拼少少联合创始人张勇,心系佛系,眼神却带着鹰的犀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