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暴跌25%接近“崩溃” 数字货币市值半年缩水4万亿

原本以为市场迎来了反弹,却不知道等到的是暴跌的深渊!

当整个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韭菜”已经被割得差不多的时候,《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庆长假结束后一周全球股市出现罕见的暴跌行情之后,曾经被视作资金避风港的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同样未能幸免,反而跌得更惨。

“10月11日,由于美股开盘大跌超过2%,亚洲市场纷纷跟随美股下跌,日经指数当日跌幅超过4%,A股三大指数更是齐齐跌逾5%。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亦是如此,连续两天纳入统计的前100种币价,比特币跌幅超过10%,其它币种跌幅超过25%,可以说市场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10月12日,上海一家数字资产研究院张恒(化名)告诉记者。

事实上,据本报记者了解,从9月下旬开始,已经维持了许久的缩量下跌的加密数字货币市场迎来了“小阳春”,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交易都出现了普涨,作为三大主流数字货币之一的瑞波币曾被暴拉超过一倍,而就在这两天,瑞波币已经吐回了全部的涨幅。

股市与币圈齐跌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以前资本市场下跌的时候,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作为新兴数字资产受到追捧,价格也比较坚挺,而在这轮全球性股市下跌之际,加密数字货币遭到了更为猛烈的抛售。

据本报记者统计,在10月11日、12日,整个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市值消失了近400亿美元,流动性已接近枯竭。

“在大的金融危机面前,比特币同样不具备避险功能,也会遭到抛售。全球股市的大跌,意味着恐慌情绪的加重,各类资产包括数字货币都难以幸免。”10月12日,财经评论员肖磊指出。

张恒分析认为,比特币是币中之王,以太坊是合约之王,瑞波币是支付之王。没有大的利空消息整个市场都在下跌,说明全球的资本都已经陷入一种急需套现各类资产的窘境。如果从几大主流数字货币诞生的功能来说,在当下的全球经济环境中,毫无疑问这三大币是最好的投资和套现的币种。随着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球的各路庄家可能急需要套现一批手中的数字货币转为法币。

10月11日,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在推特上发表对数字货币的看法时直接表示,99%的交易是用一个垃圾币去交换另一个垃圾币,在过去一年里,这些垃圾币平均下跌了90%,甚至更多。比特币市值跌去了70%,更多的币跌去了85%,还有的跌去了95%,加密交易市场正在崩溃。

值得关注的是,此轮加密数字货币下跌的态势可能还要持续,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比特币期货价格显示,比特币11月期货合约价格报收6180美元/个附近,比目前价格还要低100美元,截至10月12日上午,比特币价格报收6250美元附近。

市值缩水超6000亿美元

《华夏时报》记者统计也发现,今年1月上旬,全球数字货币整体市值曾突破8130亿美元,现在已经不到1900亿美元,剧减超过76%;剔除比特币,目前其他所有数字货币的市值不足800亿美元,较今年1月将近5380亿美元的市值高位缩水超过85%。

“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整个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所经历的,才是一场真正的消灭财富的运动,也许4万亿人民币的市值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并不算什么,A股在10月11日大跌的时候市值就消失超过1万亿。但是对于加密数字货币市场而言,这就是一场赤裸裸的掠夺。”张恒表示。

就在此前,外汇交易平台Market.com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评论称,暴跌显示,整个数字货币是一场庞大的投机泡沫,这很可能是一场席卷整个市场的寒冬,目前最有可能受害的是比特币。而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货币业内人士也在质疑行业的增长轨迹。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最近在以太币产业发展峰会上就表示,区块链行业爆炸式增长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现在普通人已经意识到它的存在。

“区块链的空间正在接近天花板。如果你和一般受过教育的人交谈,他们可能至少听说过区块链一次。这个领域任何事物都不再有千倍的增长机会了。比特币和其它数字货币之前6到7年的增长其实得益于市场营销,而这种策略正在接近死胡同。”Vitalik指出。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伴随着一轮又一轮币圈流行的“割韭菜”导致散户参与投机的行为已经大量减少,社群的活跃度大大降低。在美国也是同样如此。来自于金融科技风险投资公司Tribe Capital的数据显示,由于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下行,全球最大的加密交易所之一的coinbase受到的冲击超过了整个市场,9月在该平台进行交易的美国客户数量较去年12月减少约80%,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前三季度,该平台的美元交易量也下降了80%。

对此,有市场人士也分析指出,加密数字货币价格的暴跌不仅仅影响的是参与者的投资/投机情绪,同样也影响交易所平台的生存,而这个市场未来将何去何从,无人能知道。【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两天暴跌25%接近“崩溃” 数字货币市值半年缩水4万亿)

来源:华夏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