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嘉尼V5壁画艺术音箱:艺术与科技碰撞,颠覆传统家庭影院系统

随着现代科技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许多传统的家用电器诸如电视、电脑、空调、音箱也在不断更新换代,逐渐向“超薄化、智能化、小体积”的趋势发展。

最近几年,平板音箱异军突起,凭借“没有箱体、超薄化、易安装”的独特优势,受到市场的热捧,越来越多的高端住宅、别墅和私人会所,以及影咖、影吧、微影院、私人影院等新兴产业逐渐引入平板音箱,作为音视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在,我们数智评测室迎来了一款独一无二又个性十足的壁挂式音箱——英嘉尼V5壁画艺术音箱,亲身体验后突破你的想象极限。这款评测产品来自国内知名家庭影院品牌英嘉尼,而这款新品更是今年的新品之作。

外观篇

众所周知,目前在家庭影院市场,很多家庭影院音箱无论在外观、大小和设计上都千篇一律,传统音箱黑色的外观很难受年轻中产阶级的青睐,再加上后装的需求,一款设计感十足、简单美观的壁挂式音箱成为消费者期待的首选产品。

颜值爆表,智能隐形的家庭影院之选

初次见到这款V5音箱,便被它极具个性的外观所吸引。正面是一整块长方形面板,面积达到28.5×45.6(单位:mm),四周为金色边框环绕,轻薄的型态极易进行家庭装饰。面板正面是一幅惟妙惟肖的山水自然“画作”:青山绿水,流水潺潺,草木繁盛,燕子归来。青色的山林与墨色的岸边石注入山水画灵气,让人静心沉迷山水之中。当然,你也可以自由定制独一无二的“高颜值”V5产品。

V5不仅可以作为家庭影院中的扩声系统,用来听音乐,看电影;而且还涉及到小孩的在线教育、老人的健康监测等,未来甚至计划融入智能语音。智能、隐形的理念与家庭影院的平板音箱结合,为消费者来使用家庭影院创造更多条件。

全铝合金材质,手机镀膜技术应用

英嘉尼超薄V5壁画艺术音箱为全铝合金音箱外框,表面为滴胶面板,配合全新的色泽和图案。V5音箱采用平板蜂窝技术,使得这个画框音箱跟传统意义的画框音箱大不一样,表面类似手机贴膜,这层薄膜可以利用现在的3D技术进行打印。根据顾客提供的图案需求,实现产品外观的私人定制,这种壁画音箱的方式,很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英嘉尼V5音箱背面

英嘉尼V5音箱侧面(厚度仅34mm)

音箱接线端口

产品参数

画框式设计,探索自由艺术

只要用户喜欢的图画,它都可以实现,而这就是英嘉尼V5壁画艺术音箱的独特魅力所在。甚至从网上选择任意一张超清图片,都可以实现定制化打印。亲身体验后,用户才不会将该其简单地归类为音箱,它同时也是一件艺术品。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生活状态往往不是定居,自由、随性和个性化成为他们选择音箱产品的标签。因此,V5系列艺术音箱主打高颜值和定制化。

其次是功能。自由定制的V5音箱摆在那里就像一个艺术品,展现着“收藏家”的情趣和自由。它可以唱歌、可以看电影,也可以连接蓝牙,自由模拟出来环绕声的效果,并且价位不会太高,大约几千元。

功能篇

随着人工智能和语音交互技术的迅猛发展,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智能台灯、空调等都成为技术融合下的行业产品的新风口。

一款操作便捷、功能强大、契合装修风格、施工简单的家庭音箱,已经成为未来家庭影院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特别是对于中产阶级群体而言,房间装修完毕后,很多中产阶级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一款简单的影音音箱,它承载着更多未来家庭影院功能:音乐播放、在线教育、健康管理、智能设备控制等。英嘉尼V5系列正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家庭影院与新技术交融下的一款富有创造和冒险精神的家庭音箱产品。

隐形超薄设计,180度面发声

V5系列壁画艺术音箱是英嘉尼专为家庭影院而特别设计的一款壁挂式音箱,目前它作为一款隐形壁挂式有线音箱充当家庭影院的主音箱或中置。它与隐形音箱V2系列“师出同门”,源自英国NXT技术,创新采用了驱动芯片驱动整块蜂窝板发音面,可以将声音180度均匀的散布到外部空间,实现360度无死角聆听效果。拥有滤波电路和自恢复保险两项专利技术。

因此,评测产品时我们将V5通过音频线连接到外放设备,不管我们身处房间哪个角落,都能享受到悦耳动听、毫无阻碍碍的声音聆听体验,这又是这款产品的众多优点之一。

它的发声的原理跟传统的音箱不同,传统的音箱是锥形发声,而V5采用的是面发声。面发声相当于180度扩音,可以让整个房间里充满音乐。因此,它的穿透能力没有那么强,这在家庭影院系统里反而是一大优势。

定制化画框音箱,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会

整个艺术音箱的机身十分超薄,厚度仅为34mm,更有富有质感。滴胶面板表面可实现图案定制化,因此它既属于画框音箱,同时也是一件艺术品。通过接入声音外放,我们清楚地聆听带它的声音:音乐扩散均匀,解析度高,全频带覆盖,甚至完全无需进行声场改造。因此,这款产品也能够广泛应用于别墅、会议室、客厅、酒店等场景。

不仅是家庭壁画音箱,V5更是一种客厅装饰

一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音视频领域的科技公司,V5系列音箱相比于传统音箱来讲,不仅具有隐形、超薄的特点,而且面发声降低了声音的穿透力。这样对家庭来说,反而不会造成扰民问题。

很多平板音箱的安装需要在家庭装饰之前预留位置,那对于已经装修好的家庭来讲,又该如何做到“隐形呢”?英嘉尼V5壁画音箱通过后面的一个挂钩孔,实现客厅悬挂,既能点缀家庭的装修,又能成为家庭影院的重要扩声系统。

至简生活:语音交互和无线技术打造智能化影院

据了解,一禾科技旗下的英嘉尼品牌正在计划融入语音交互,打造具备强大语音功能的智能音箱。它不仅可以作为家庭影院音箱系统的组成部分,而且会集成无线蓝牙、云识别、智能语音等功能,打造智能化的未来家庭影院。目前英嘉尼已经在和百度语音进行沟通和测试,期待未来实现软硬件的适配。

其次,为了解决插电的问题,未来英嘉尼V5音箱会完全打造成无线产品。锂电池通过吸附的方式吸上去,没电时取下来充电。

未来成型的功能齐全的英嘉尼V5智能壁画艺术音箱,既是家庭客厅影院的主音箱或中置,也可以在线学习、欣赏音乐、健康教育,实现全屋设备智能控制。

数智评测室观点

其实在国内市场上,平板音箱已被广泛应用于家庭影院、背景音乐、客厅影院、专业会议等场所,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多,音箱使用安全、安装细节的问题都在考验产品自身的质量水平。

英嘉尼以“大道至简”的设计理念和“让爱回家”的文化理念,从艺术化的外观设计,高品质的音效追求,一体化的功能,便捷的安装,简易的操作,满足现代家庭娱乐生活的的高品质需求,匠心打造出了V5这一款突破性的优质家庭壁画音箱。【责任编辑/徐天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四年前中国智能音箱的龙头老大,现在怎么样了?
智能音箱:偷听了我的所有对话
智能音箱“虚假繁荣”:价格战打出来的“伪市场”
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暴涨 中国厂商成最大赢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