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解】 搜灰指甲出美甲广告 谷歌这波操作有点骚

最近娱乐圈“热闹非凡”,可忙坏了我等吃瓜群众,几天之内吃了相当于一年的瓜量。看着明星们平时的美好人设轰然崩塌,不少吃瓜群众表示措手不及,粉丝们更是痛心疾首。然而,人设崩塌的可不止是明星,一直以“不作恶”人设著称的谷歌,背后的各种骚操作也让人大跌眼镜。“我只是想问问灰指甲到底能不能根治,你给我出医疗广告也就算了,出美甲广告是几个意思?”网民的这个吐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谷歌广告真实的现状:不仅广告堪比灰指甲般“1带N”,还存在大量广告内容与需求不对等的情况。

打开香港版谷歌,搜索“灰指甲能治好吗”,前几页全是广告,占满全屏。广告内容也是五花八门,除了医院,还有各种药品,甚至美甲广告也赫然在列。


​​

点开首页第一条的灰指甲广告,页面上出现了疾病介绍,开始看上去还比较正常。

​​


不过,我们再往下看就会发现里面暗藏玄机—这其实是AQBio投放广告。在网页中点击右下角标有“chat”功能,可以直接咨询和购买商品,也是很贴心了。然而笔者发现,这个购买入口下面还有蚊虫叮咬、皮肤病等等,左右可以切换成其他病症,如伤风感冒、喉咙痛、香港脚、皮肤敏感、头屑及头疮、手足口、暗疮及面部消毒等等,全都出自同一个广告,这个药可以说是“包治百病了”!华佗再世也不过如此哦!


​​

再往下拉会跳出大量“挂羊头卖狗肉”的虚假医疗软文,令人震惊的是,完全不同的病症关键词入口,使用它的产品却都能解决。如此神乎其神的药,不禁让人怀疑药品资质是否合法合规,而谷歌又是以怎样的审查制度通过了这条广告呢?


​​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找到了这个产品的官网,然而除了夸张的介绍外,没有展示任何有关药品生产资质的信息。


​​

话说回来,更加令人不解的是,谷歌首页搜索结果第二条竟然是一条美甲广告。推送的如此不精准,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了,难道这就是谷歌一直引以为傲的人工智能?


​​

不得不说,如今的谷歌搜索体验的确是越来越差了,不仅广告繁多、推送结果不精准,而且推送的药品难以辨别真假,一不小心可能就交了智商税,使用了假药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而就在前几个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谷歌上搜索关键词“apple tech support”时,展示的第一个广告结果是一个假冒苹果官方专门从事诈骗活动的呼叫中心。这让人们再次对谷歌的搜索广告安全性产生质疑。

当谷歌从它的行为准则手册中删除“Don't be evil”的时候,似乎也一并删掉了这个企业的价值观和良心。接二连三的丑闻让谷歌的邪恶面逐渐复出水面,这样为了谋取利益丧失底线和原则的谷歌,谁还敢用呢?【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