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重上300元关口空军仍活跃 腾讯大会勾勒三大方向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获200亿资金追入,股价爆升25.8元或9.3%,重上300元关口,不过,空军继续活跃,沽空量达951万股,涉28.34亿元,占股份成交14.2 %,属偏高水平。

攻工业互联网,券商荐增持

腾讯正在南京举行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获券商唱好,有份出席的摩根士丹利及花旗看好策略有利促进业务增长,重申增持及买入评级。大会约1万个商业伙伴到场参与,腾讯于会上阐述三大重点拓展领域,分别是转拓工业互联网、内容消费升级,以及研发智能交通。

腾讯重上300元关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昨收报303.6元,急弹9.3%,收复近一个月来的跌幅。

摩根士丹利发报告指,腾讯于会上提及,未来会通过利用自身成熟的消费者开发经验及技术,进一步拓展工业互联网领域。换言之,即透过核心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端及小程序的技术,将原为线下的传统商户带到线上,并专攻零售、医疗保健、教育、交通运输、制造及民生服务的六大行业。

打造超级内容平台研短视频

腾讯近年一直加大旗下平台内容的投资,除明确表示将打造“超级内容平台”,又展示最新研发、专攻年轻人的短视频应用程式“Yoo视频”;子公司阅文(00772)更推出全新的语音文学品牌。摩根士丹利相信,随着腾讯继续丰富生态系统,同时加大业务的变现能力。

花旗报告引述管理层表示,短视频今年占内容花费时间42.6%,按年上升20个百分点,并首次超越长视频,因此公司更着重拓展短视频业务。花旗指公司中期盈利前景佳,建议可逢低吸纳,维持目标价420元。

此外,腾讯伙汽车制造商研发智能交通,目前已经与宝马在内的15间车厂合作,并已累积逾100万公里无人驾驶的行车里数,料快将推出相关产品。【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腾讯重上300元关口空军仍活跃 腾讯大会勾勒三大方向)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狼来了” 腾讯游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盯上腾讯投资
改名躲禁令?腾讯:WeCom和WeChat本就是不同产品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有人因微信被封跳楼 腾讯称没与死者交流过,或给15万人道赔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