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渴望历史性突破 战泰国残阵冲8强应有信心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将展开一场1/8决赛对决。在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中国国家队将与泰国队争夺一张八强入场券。在非本土进行的亚洲杯上已经有18年没能赢得淘汰赛阶段比赛的国足渴望取得“历史性突破”,而面对中后场伤停严重的泰国队,中国队应该有信心闯过淘汰赛首轮,但身带黄牌的球员特别要避免再吃牌。

365体育,中国队在小组赛末轮对阵容进行轮换的情况下0-2不敌宿敌韩国队,从而以C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淘汰赛,而淘汰赛首轮的对手是A组的第二泰国队。与国足在小组赛阶段发挥相对稳定不同,泰国队可谓是大起大落,首战爆冷1-4败给印度队后球队更是经历了主帅更换,本土教练西里萨克-约迪亚泰临时接任后带领球队取得了1胜1平,从而成功晋级,并与中国队相遇。


根据国际足联的记录,中国队与泰国队此前共有过26次A级赛事交锋,国足以17胜5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对于国人来说,由于2013年6月15日在合肥进行的热身赛,中国队曾1-5惨败于泰国(二)队实在太过耻辱,因此这一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被“浓缩”为这就是中泰足球的交锋史。

实际上在那场比赛后,中泰两国国家队在2014年10月,以及2018年6月又踢了两场热身赛,国足分别以3-0和2-0轻松击败对手;其中去年在曼谷的热身赛,郑智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个人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武磊那一战梅开二度,而门将颜骏凌当场比赛面对打法已经体现出清晰套路的泰国队也有极其出色的发挥。至于在亚洲杯决赛圈中泰交锋,此前只有过一次,1992年小组赛,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队与泰国队0-0互交白卷收场。

虽然泰国队与自身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保持了快速灵活特点的基础上,团队意识也有了明显长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他们小组赛阶段虽然场场进球,但每场只有一球入账,并且在完成28次射门的前提下只有8次射正记录,三场比赛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次数与国足面对菲律宾队一战的射正次数相当。

并且泰国队虽然已经7次亮相亚洲杯决赛圈,但迄今在常规时间的赢球场次只有可怜的2场,其中小组赛第二轮1-0小胜巴林队一战也是他们在非本土进行的亚洲杯赛事中取得的历史首胜。当然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不足,国足最近一次在“海外”进行的亚洲杯赛事,能够在淘汰赛阶段赢球还是在2000年10月23日,当时国足3-1击败卡塔尔队,换言之也有18年又三个月了。

另外,泰国队自换帅后阵型也随之有所变化,从拉耶维奇当初习惯使用的4-2-3-1,到目前西里萨克-约迪亚泰接掌帅印后变为3-4-1-2;小组赛阶段打满全部270分钟的有四人,分别是两个边后卫本马詹、特里斯坦-杜,前卫普昂詹和前锋当达。由于中国队是提前一轮出线,里皮在小组赛末轮有意对阵容轮换,因此只有门将颜骏凌和张琳芃踢满了小组赛每一分钟。

由于本届亚洲杯是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身背一张的要到半决赛前才清零。因此张琳芃、郜林、冯潇霆、张呈栋和赵旭日五名有一张黄牌在身的球员一旦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吃牌,那么球队即使晋级八强,他们也无法登场,由于1/4决赛极有可能遇到强大的伊朗队,这又是淘汰赛阶段,只要输球就会出局,因此与泰国队的比赛原本带着黄牌的球员更需要避免再吃牌。2007年亚洲杯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就是因为郑智和李玮锋累积黄牌停赛导致球队在只要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净吞三蛋出局。

在打完韩国队后,于汉超由于肌肉拉伤已经确定无法再在本届亚洲杯登场,吴曦和武磊也有伤在身,不过可以出场,只是会让两人的跑动和对抗能力有所折损。好消息是因伤缺席小组赛的韦世豪和肖智已经和球队合练,这意味着两人已经可以供主教练里皮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泰国队交锋之前,意大利方面传来“银狐”的儿子在家门口遭遇袭击并受到死亡威胁,虽然在训练场上里皮并无太大的情绪表现,但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泰国队方面,两名中卫通松(15号)和普罗姆拉克(5号)都将因累积两张黄牌在与国足的比赛中停赛,不过小组赛末轮停赛一场的另一名中卫赫姆维邦(6号)此役可以回归;另外中场球员德赫米特由于背伤严重已经确定无法在本届亚洲杯登场;后卫楚努昂塞(16号)也有小伤,但从赛前来看应该不会影响到出场。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65体育:渴望历史性突破 战泰国残阵冲8强应有信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