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黑客猖獗!去年数字货币失窃金额达17亿美元

虽然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较比去年同期的峰值下降了80%以上,但黑客从投资者手中窃取的数字货币金额与2017年相比激增近400%。

随着数字货币价格的飙升,慕名而来的不仅有疯狂的买家,还有虎视眈眈的黑客。

据CNBC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ipherTrace周二发布一份报告称,2018年,黑客从投资者手中窃取的数字货币金额达到了17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规模激增近400%。

其中,有9.5亿美元的损失主要是黑客利用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和钱包等基础设施服务的不完善所致,这较2017年的2.66亿美元增长了近260%;剩余的7.5亿美元则是因为钓鱼攻击,欺诈性ICO以及各式各样的数字货币庞氏骗局。

CipherTrace的CEO Dave Jevans表示,这失窃的17亿仅代表了目前可验证到的黑客犯罪所得,“但我们毫不怀疑,真实的数字货币资产损失要大得多。”

并且报告还提到,从地区来看,韩国和日本是大部分加密货币交易所盗窃案的源头,占比高达58%。

去年1月,日本最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就被盗5.23亿个NEM新经币,市价约为4.26亿美元。而韩国数字货币交易所Bithumb也在同年6月遭到黑客攻击,被盗价值3200万美元的数字货币。

与此同时,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也在本周发布报告称,两个分别名为Alpha和Beta的黑客组织更是获得了数字货币骗局中损失的大部分资金,目前他们已经共窃取了10亿美元的数字货币。

报告指出,Alpha是一个受到严格控制的大型组织,至少部分目标是非金融驱动的。而Beta则是一个规模较小且组织性较差的“严重受制裁的组织,专注于获得资金”。

此外,区块律动BlockBeats在1月28日发布《2018 年度区块链安全报告》称,数字货币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区块链自身机制安全、生态安全和使用者安全这三个方面。

另据BCSEC网站数据和PeckShield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因为区块链安全事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2.38亿美元,较2017年大增253%,2018年区块链安全事故数量也达到了138起,远超2017年的15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截至2019年1月,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已缩水至11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峰值下降了80%以上,但只要黑客还觉得有利可图,那么资产安全问题就仍然是一场艰苦的战斗,而全球不少国家也已敏锐的意识到这个问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数次提醒交易者,基于虚拟货币的交易极易使投资者的财产遭受损失,因而只有经过SEC批准的,符合联邦证券法要求的专业ICO项目才可以投资。

在Coincheck被黑客攻击之后,日本金融监管机构也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对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全面调查,并决定修改数字货币交易所注册规则和程序。

此外,中国、韩国等国家对比特币发行和交易监管更为严格。韩国金融监管机构禁止当地金融公司参与比特币期货交易,中国央行于2017年宣布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叫停ICO项目。【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黑客猖獗!去年数字货币失窃金额达17亿美元)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发驶入快车道
【万相】那些折戟数字货币的大佬和明星公司
四大行深圳分行:部分员工已收到数字货币邀请码参与内测
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如何实现?会遇到哪些难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