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离开了纽约但没有离开舆论的漩涡

企业声誉和管理专家表示,亚马逊突然放弃在纽约建立新园区的计划,虽然结束了纽约市的抗议活动,但并没有消除全美对该公司的审查。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管理学教授布雷登-金(Brayden King)表示:“目前美国有两种非常活跃的民粹主义形式,一种是左翼,另一种是右翼,但两者都不太喜欢亚马逊。对双方来说,亚马逊都在成为替罪羊。”

专家表示,短期内,亚马逊的销售可能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然而,该公司未能在纽约建立此前声势浩大的新园区,令人质疑该公司能否左右公众对重大创意的看法。

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企业沟通学教授保罗-阿根蒂(Paul Argenti)表示:“纽约市中心有2.5万个工作岗位是件好事。但如果你不能与公众很好地沟通,你就无法执行它。在过去的几天里,他们(亚马逊)已经完全证明了这一点。”

亚马逊最初计划投资25亿美元,为纽约长岛带来2.5万个就业岗位。当地官员承诺提供3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但这项经济发展计划遭到政界人士和地方团体的批评。亚马逊以当地反对总部为由取消计划。

“科技公司不会永远是宠儿,”阿根蒂说,“现在,我们开始看到失宠之后是什么样子。”

Cornerstone Capital Group研究和公司治理主管约翰-威尔逊(John Wilson)表示,亚马逊低估了社区阻力,这应该引起股东的担忧。威尔逊称,亚马逊虽然在继续增长并主导着许多其他市场,却无法打入纽约等地。

“(这一事件对声誉)的风险是无形的,”他表示,“这类问题短期内不会出现在资产负债表上。但如果纽约是你想去的地方,人才是你的主要资产,而现在你无法接触到那个人才库,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受到影响。”

一些人认为,亚马逊退出纽约的决定,是为了减少对其税收减免和企业公民身份的持续审查。

凯洛格管理学院的金说,“从历史上看,亚马逊并不是一家喜欢屈服于这些要求、并在必要时与之抗争的公司。”

他举了亚马逊最近反对西雅图向大公司征税以帮助解决流浪汉问题的例子。

即便如此,亚马逊还是经受住了很多争议,包括对其仓库工人待遇的批评,以及它在西雅图经济适用房短缺中所扮演的角色。他说:“很多人对亚马逊有意见,但这些意见很少会影响他们购买其产品的方式。”

广告

康奈尔大学不平等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教授金-威登(Kim Weeden)说,亚马逊搬到纽约引发的强烈反弹,可能是因为美国人对财富和不平等的看法发生了转变。对亚马逊的激励措施持批评态度的人经常会质疑,为什么由全球最富有的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经营的公司需要补贴。

“美国人经常对亿万富翁爱恨交加,我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态度有些许转变的时期。“ 威登说,“因为人们逐渐认识到我们的许多大公司不支付我们可能认为其应缴的税款。”

她说,对于亚马逊,人们越来越觉得,其与当地政府达成的一些交易“对当地来说效果不太好”。

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政治家正在讨论对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人征收财富税和所得税。威登说,两年前,这些话题还不是对话的一部分。

不过,她预计纽约的举措不会长期影响亚马逊的声誉。她说:“如果让我来预测,我会说大概不会。美国人在很多方面的记忆都很短。”【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亚马逊离开了纽约但没有离开舆论的漩涡)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Prime Day销售额将达99.1亿美元
美司法部控告六人涉嫌贿赂亚马逊员工以获得市场优势
亚马逊打击司机恶意抢单行为:在树上挂手机不管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