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控股法定代表人冯鑫卸任 已现股权冻结信息

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暴风控股法定代表人冯鑫卸任。工商资料上,暴风控股已出现股权冻结事项。

新京报记者自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看到,暴风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冯鑫卸任,接任者为姜自权。

工商资料还显示,暴风控股出现三则司法协助信息,被执行人均为冯鑫,股权数额均为200万人民币,执行法院包括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文号分别为(2018)京03财保156号、(2018)京0113民初30696号和(2019)京03民初57号,“类型|状态”均为“股权冻结|冻结”。

2月21日,新京报记者向暴风集团(8.890, 0.13, 1.48%)发去采访提纲,至今未收到回复。

企查查显示,暴风控股对外投资了10家企业,包括北京魔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暴风致新(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奔流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等。

据上市公司暴风集团2017年报披露,冯鑫为暴风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经理、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并于2015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一度成为资本市场追捧对象,但其后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成为舆论风波中心,而作为暴风品牌的创立者,冯鑫更是外界的关注焦点。

2018年7月,当被问及资金压力时,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表示,“把原有那些在膨胀心态下的业务进行梳理,大量的减负和重组。暴风上市公司部分,已经下决心缩减到200人以内的队伍”。

但与此同时,“暴风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上市三年时间,由于我和团队在这方面零经验,能力也很差,所以没有完成任何一次的融资和并购”,冯鑫反思称,相比同期上市的其他互联网公司,昆仑万维(14.200, 0.23, 1.65%)或者迅游,都在这三年内成功完成了融资和并购,而暴风集团到现在一次都没有完成。这直接导致了暴风集团上市后,最有价值的能力完全没有被释放。

2018年11月,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环境的波动、公司内外部实际情况等因素的变化,经与多方反复沟通,审慎决策,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申请文件。

1月25日,新京报独家报道称,北京法院将暴风集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名单。新京报记者1月24日向暴风集团所发采访邮件至今未收到回复。

1月25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对其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名单回应称,上述案件系员工与公司在离职补偿协议的具体细节上存在分歧。

1月29日,暴风集团再发公告称,经与申请人的积极沟通,暴风集团与案件申请人的劳动纠纷已解决,法院已陆续解除执行措施。

1月30日晚间,暴风集团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9.20亿元至9.25亿元。暴风集团表示,互联网视频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传统业务(暴风影音)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影响本期亏损约1.7亿元。

此外,暴风集团根据经营情况对主要资产的预计可收回金额进行了估计,为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计提了相应资产减值损失。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电视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积累用户,抢占市场份额,营销推广力度加大,成本费用增加。

暴风集团业绩亏损引发外界关注,深交所对暴风集团发去问询函称,请补充披露你公司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的明细和金额,结合拟计提减值资产的具体情况,说明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

2月21日,暴风集团回复称,本期末因部分互联网电视存货型号过时,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市场售价下降,部分存 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有所下降,低于账面成本,导致本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6656万元。

暴风集团表示,对减值项目进行合理估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不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

深交所还对暴风集团表示,你公司仅持有暴风智能22%股权,2016至2017年度暴风智能持续亏损,但对你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均不足1亿元。本年度你公司大额亏损的原因之一为暴风智能的成本费用上升,请说明暴风智能的经营情况和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你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暴风集团回复称,暴风集团对暴风智能的持股比例为 23.30%,2016 年暴风集团承担其亏损 10291 万,2017 年承担其亏损 8746 万,2018 年预计承担其亏损 17252 万(未经审计),对上市公司利润影 响较大。

暴风集团表示,暴风智能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融资渠道受限,导致业务发展受到制约。目前暴风智能正在筹划增资扩股事项,拟引进新的投资人,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大的资金支持。【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暴风控股法定代表人冯鑫卸任 已现股权冻结信息)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暴风诈尸?强制退市,APP在更新,0.99元会员在卖…发生什么了?
深交所: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暴风集团员工仅剩10余人 无法承担业绩快报编制工作
风行网收购暴风TV? 深交所关注信披及时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