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比特大陆上市梦碎 但仍处领先地位

比特大陆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的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正式破产。

该矿业巨头的首次公开募股于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到期。比特大陆于2018年9月26日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香港证券交易所有六个月的时间来决定是否拒绝提交申请,将其提交到听证会阶段或者让它失效。

在半年之后,交易所的不作为意味着申请已正式到期。

根据比特大陆向Bitcoin Magazine分享的新闻稿,“比特大陆在2018年9月向香港证券交易所(HKex)提交的上市申请已达到6个月的到期日。” “我们确实认识到,尽管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具有巨大的潜力,但它仍然是一个相对年轻的行业,仍需证明其价值。我们希望监管机构、媒体和公众对待这个年轻的行业能够更加包容。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重新启动上市申请工作。”

根据最近关于该IPO猜测的报道,比特大陆希望通过IPO筹集创纪录的180亿美元资金,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申请逐渐停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进入申请流程的下一步。

公告还指出,“上市过程使公司更加透明和标准化”。

但至少,它将这家矿业公司脆弱的财务状况公之于众。而这些财务状况可能正是申请未能通过申请阶段的原因。

根据IPO招股说明书,尽管比特大陆在2017年收入约7亿美元,但在2018年第二季度亏损了4亿美元。更糟糕的是,这家矿业巨头在2018年第三季度损失了约5亿美元,超过了2017年的收益。考虑到挖矿行业多年的熊市,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熊市要看的是挖矿的盈利能力和矿机的销售能力。例如,比特大陆的吗以矿机S9曾经售价5000美元。而现在,它的售价仅为200美元。

该公司决定增加比特币现金(BCH)储备,这可能是其财务状况不断恶化的部分原因。根据IPO前投资者的介绍,比特大陆在2018年3月持有100多万个BCH,并积极清算比特币以支持分叉币。这一信息于2018年8月被公众所获悉,当时BCH的单价约为550美元,但在发生Bitcoin SV分裂后,现在单价仅为160美元。因此,过去价值5.5亿美元的资产现在只价值1.6亿美元。

尽管如此,比特大陆向Bitcoin Magazine发送的新闻稿中仍保持着乐观的态度。比特大陆称,除了IPO过程加强了对公司透明度的认识之外,这段时间的成长也让他们有时间专注于改进加密挖矿和人工智能的硬件和芯片。他们还对高管职位进行了重组,包括两位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和詹克团的双董事制。

随着比特大陆的主导地位下降,竞争对手有机会迎头赶上。例如,另一家中国矿业硬件公司嘉楠耘智最近的估值达到了10亿美元。尽管与比特大陆据称的140亿美元估值(这个数字可追溯到半年以前还没有公布亏损时)相比差距还很大,但该公司的销售额从2015年到2017年已经增长了三倍。即便如此,在与香港证券交易所进行为期6个月的审议阶段后,嘉楠耘智的IPO招股说明书也已到期,这表明比特大陆仍未失去其领先地位。【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比特大陆上市梦碎 但仍处领先地位)

来源:BitcoinMagazine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大陆内斗续集:保安撬门,人心惶惶,谁来拯救?
比特大陆内斗再升级:员工签新合同,资产正向重庆转移
比特大陆“内斗”抢营业执照,我们跟几位前员工聊了聊
比特大陆詹克团沉默内幕:或涉侵吞公司财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