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与齐向东彻底分手,还可能会成为竞争对手


齐向东(左一)和周鸿祎(左二)一起陪同领导视察工作

一对合作了14年的长期合作伙伴,4月12日晚彻底宣布分手。

4月12日晚间,三六零(601360)公告称,同意公司对外转让所持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并宣布将终止给奇安信的360品牌授权。

奇安信法人为齐向东,他也是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也是周鸿祎的老搭档,2005年,两人共同创立360公司,齐向东长期担任360公司总裁。

按照昨晚的公告,三六零将终止给奇安信的360品牌授权,从此以后奇安信将不得再用“360”、“360企业安全”的名义进行对外推广合作。此外公告还宣布,未来,政企安全领域将成为三六零的重要战略方向和新业务增长点。

这意味着,周鸿祎的360将和齐向东的奇安信在企业安全领域进行竞争。

周鸿祎与齐向东的分手早有预兆。2016年,奇虎360完成私有化时,周鸿祎就与齐向东签了《关于360企业安全业务之框架协议的执行协议》,约定周鸿祎的360将主要从事2C安全业务,齐向东的奇安信主要从事2B安全业务。同时,三六零将360品牌免费授权给奇安信使用。

这几年来,齐向东以360企业安全的品牌,拓展将企业安全服务。其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服务大型央企、大型银行以及企业用户。

齐向东曾披露,2017和2018两年,360企业安全集团融资50亿元。最后一轮融资为今年1月的9亿元融资,投后估值达到 206.5 亿元。齐向东还曾透露,奇安信正在积极筹备科创板上市。

此次三六零宣布将终止给奇安信的360品牌授权,并有可能进军企业安全服务,双方很有可能未来会在企业安全领域进行竞争。周鸿祎与齐向东这对老搭档,也在之后可能成为直接的对手。【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周鸿祎与齐向东彻底分手,还可能会成为竞争对手)

来源:经济观察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领袖视点】周鸿祎:风口和趋势都是正确的废话 对创业者没意义
周鸿祎强烈反对脑机接口广泛应用 会有人入侵你的大脑
对话周鸿祎:5G时代会更安全吗?
周鸿祎:被列入实体清单会造成一定困扰,但“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