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CFO对“退出中国”道歉:表述不准确导致误读


【IT时代网北京报道】5月24日晚,联想CFO黄伟明发布声明道歉,称“在回复记者提出当前中美贸易冲突中美国有可能继续加征关税联想如何应对的问题时,由于我的相关表述不准确,造成媒体和公众的误读,对此我表示道歉”。

当天早些时候,黄伟明在接受外媒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再对中国增加关税,联想可以把生产能力搬出中国,搬到世界其他地方。

黄伟明的言论一出,社会舆论反响极大,招致很多人的批评。有观点认为,在国家强调稳定就业的大背影下,联想作为一家本土企业,轻言把产能搬出中国,这还是一家合格的中国公司吗?还有观点表示,华为已经给全体中国企业做了自主创新的良好表率,联想还在不思进取,被上游技术合作伙伴牵着鼻子走。还有观点指出,联想不能只算经济账,还应该好好算一笔战略账。

此前,联想官方公号在回应网友质疑中表示:看钱投到哪才是真的,你们真觉得中国制造有国家或地区能代替吗?联想将投资3亿美元在深圳建设全新智能制造基地,“3亿美金就是实际行动”。【责任编辑/古飞燕】

以下为黄伟明声明全文:

声明

5月23日,在联想2018/19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发布会后,我接受了美国CNBC有线电视新闻台采访。在回复记者提出当前中美贸易冲突中美国有可能继续加征关税联想如何应对的问题时,由于我的相关表述不准确,造成媒体和公众的误读,对此我表示道歉并澄清如下:

作为一家业务遍及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联想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一个成熟自主、持续创新的供应链体系。

目前,我们在亚洲、欧洲、北美及南美洲共拥有36个生产制造厂,其中有11个是联想自有的生产制造基地。

即便个别地区政策可能会对我们造成影响,我们仍然能够以中国智造作为根基,通过布局全球的产业链,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正如我们今天在澳门的联想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的,我们将投资超20亿人民币在深圳建设全新的智能制造基地,计划2-3年内完成。未来,联想还将在中国智能制造方面不断加大投资,力争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智能制造升级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黄伟明(Wong Wai Ming)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2019年5月24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联想集团20/21财年第一财季净利2.128亿美元,同比增31%
杨澜被委任联想集团独立董事 任期3年年薪235万
联想过起紧日子:差旅、招聘暂停,调薪、涨薪取消
联想CFO对“退出中国”道歉:表述不准确导致误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