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协议

根据韩国先驱报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在首尔提议与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协议。此前,苹果被控滥用其在移动电话运营商中的主导地位,将三项不公平的要求作为销售iPhone的条件

另据9to5mac报道,2016年,苹果被指控在韩国有不良竞争行为。由于iPhone的普及意味着运营商必须出售它们,因此苹果处于主导地位。特别是,它被指控对当地航空公司强加了三项繁重的条件:

苹果对运营商购入机型有最低数量要求运营商必须分担保修维修或更换的费用运营商需要承担苹果的广告费用,并只能使用苹果自己制作的广告

例如,专注于预算的运营商可能只想购买更老、更便宜的机型,因为这正是他们的客户想要的,但苹果也会强迫他们购买旗舰机型。如果一部手机被证明存在缺陷,苹果不仅会更换,还会迫使运营商承担部分成本。

最后,虽然运营商必须支付在电视上播放iPhone广告的全部费用,但他们只被允许使用苹果自己的广告,唯一被允许更改的是在最终框架中添加自己的标识。

委员会认为,苹果韩国公司不公平地将iPhone的销售成本转嫁给移动运营商。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去年对苹果(Apple)做出了初步裁决,预计苹果将因此被罚款。不过,FTC表示,它将允许苹果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做出回应。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做出了回应,承认自己处于强势地位,但否认这种安排是不公平的。然而,2016年,苹果在法国因类似行为被罚款4850万欧元。【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品玩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