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移动冲刺科创板:打造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精英团队

科创板是专为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的板块,是上海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和支持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产物之一。其中科创板受理企业中的人才图谱折射出各科创企业的创新能力与发展后劲。通过解析已受理的科创板125家企业发现,木瓜移动在科创板受理企业中的研发团队呈现出“高智”和“年轻”趋势,可谓是青年才俊的集聚地,木瓜移动管理团队多数拥有技术背景或海外经历,行业积累深厚。

木瓜移动作为科创板受理企业人才现状如何

木瓜移动掌舵人沈思是集“80后”、清华和斯坦福“联袂认证”等诸多标签于一身,在精英扎堆的“科创板擂台”上仍难掩光彩。沈思在谷歌工作近4年,为计算机资深技术专家,并于2008年创办了互联网数据营销技术公司木瓜移动,主要利用全球大数据资源和处理分析技术来为国内企业提供海外营销服务。

木瓜移动主要技术人员来自于清华大学等一流学校,具有多年计算机及互联网从业经验。通过采取有效的激励机制和人才保护措施,加强了核心技术人员的稳定性,近两年来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未出现重大变动。

员工稳定,人均营收、人均毛利领先

木瓜移动所有173名员工中研发人员为93人,占员工总人数的53.76%。2018年公司人均收入达2501.85万元,人均毛利达到109.5万元,木瓜移动均在申报科创板企业中名列前矛,其中木瓜移动人均收入在所有申报科创板企业中位居第一,充分证明了公司将科研技术持续转化为产能的能力。

木瓜移动组建的国内第一批获得谷歌认证的专业云平台工程师团队,运用最前沿的AI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海量大数据营销技术,就是公司近两年人均产值逐年递增,以及大数据营销技术平台实现商用和边际效益递增的技术基础,也是木瓜移动人员规模保持稳定下收入实现倍增的重要支撑。

设置完整技术部门架构,技术委员会引领公司创新步伐

木瓜移动从设立之初即制定了以技术为核心的发展思路,由首席技术官和众多资深专家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委员会,是公司系统性技术创新的规划、领导和执行者。技术委员会采用矩阵式组织结构,在职能部门外设立,并下设前瞻研究部、需求评审会及软件研发部。技术委员会坚持自主原创性研发,已产生了超过30项的核心技术应用模块,为木瓜移动获得了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的资质。未来,木瓜移动将持续加大在智能营销领域的研发投入。

木瓜移动是国内少数以全球主流媒体流量进行综合类出海营销的企业之一,业务全部通过程序化交易实施,产业定位、商业模式、自动化程度与境内基于本地构架的数字营销领域企业相比存在较大差异。木瓜移动保持既有的研发方式和节奏既可以保证技术持续创新和技术先进性,也足以满足科创板对上市企业的相关要求。

人才一直是高科技企业发展的主力军,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核心业务都离不开人才的持续发力。所以,高技术性人才就是科创板受理企业发展和成长的刚需,木瓜移动把科创板所要求的核心技术人员这一关当做公司发展的必备要素,这对木瓜移动申报科创板起到关键作用。【责任编辑/林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科创板IPO大狂欢:市值飙升,财富自由声音响彻云霄
【科创板】专利无效狙击科创板IPO!极米科技披露的16件发明全被光峰科技提无效
【创业板】重大信号: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打新的懵了:最惨跌20% 有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多只腰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