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总裁张楠宫斗白热化 抖音朱骏被任命产品负责人

不久前,抖音抄袭INS事件引出的团队宫斗的内幕已传遍互联网,这让抖音高管朱骏(Alex)与抖音总裁张楠的矛盾全面公开化。而近日字节跳动开展大范围人事调整,朱骏被任命为抖音产品负责人,直接宣告“宫斗”升级。

主打匿名爆料的“脉脉职言”上,就有抖音员工表示,“Alex不怎么鸟张楠,经常直接向一鸣汇报,这么发展下去,有一天取代张楠也是早晚的事”。

还有员工回忆:“之前的负责人是卷卷吧?感觉Alex基本没鸟过卷卷”,可见朱骏(Alex)的行事风格较为强硬专横。


职场中这样的作风背后显然大有文章。据了解,抖音在2017年底收购海外短视频明星musical.ly平台,朱骏就是musical.ly的联合创始人,即二把手,收购后加入抖音,位置一直未明确,但因携带着被收购后的多金光环,朱骏带着原有嫡系团队,逐步向抖音的产品体系渗透,毕竟其创业的平台获得了张一鸣的认可,无论是时机运气还是所谓能力,“外来的和尚”、“创业成功者”等等头衔,都让朱骏在抖音内部任意行走。


最重要的是,朱骏根本不管职场规则,无视抖音多地联合的技术分工与组织架构,将上海研发群逐步变为自己的“Demo突击组”,看到的、抄到的、想到的,丢到群里直接安排做Demo,并不忘加一句“这个demo一鸣也在用知道么?”,眼里无上级抖音总裁张楠、无研发决策体系、更不要提排期、项目优先级等整体步调了。

“谁还会和张一鸣去确认啊。毕竟人家在收购时和老板之间是掏钱包的关系,我们怎么能比?”,有抖音员工吐槽:“这种情况真的很无语。张楠会非常难做,互联网行业里产品体系很容易形成黑箱,水泼不进,有了功劳产品领,出了问题怪运营”。


还有员工比喻:“大侠用自创的一套拳法来大门派献技,摩擦自不会少……其实这样的职场情景已经是个老话题了,如果这位大侠真的有能力,资金不缺、团队也有,成功可以复制,为什么不再去自己创业呢?”。

除了对朱骏上位避之不及的声音之外,也有一种声音认为,朱骏此前是“逍遥派”,可以到处指手画脚,现在被确定“摁死”在产品负责人位置上,架构上之外,职能上也非常明确地向抖音总裁张楠汇报,朱骏实际上已经被“控制住”。


专业人士表示:“互联网本质上呈现的是一种不稳定的状态,这让其可以迅速发展,也可以迅速消亡。非常奇怪以抖音当前的体量,应当以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来操盘公司管理,从而减少波动,让成长期和繁荣期更长,从而收获红利,这是企业生命周期的基本道理”。

“如果张一鸣经常接收朱骏的信息,直接看朱骏的展示Demo,那要么是想让张楠走,要么是打算让抖音死,这么管就是一种完全失控的状态。毕竟在今日头条已经热潮退去的时候,抖音再不断内耗,字节跳动也会跟着崩盘”。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免费检测到店变强制高额贷款 抖音植发广告套路消费被投诉
抖音官方公布,抖音日活跃用户破6亿
【新经济】短视频电商化:抖音向“钱”快手向“上”
字节跳动屡战社交,这次抖音亲自上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