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诚信底线,OYO酒店打造廉正合规体系

坚守诚信底线,OYO酒店打造廉正合规体系

“我们一再重申的态度是,绝不会向不讲诚信的行为妥协。这样的责任心是我们对客户、对优质员工、对股东的持续承诺。”在近日的官方声明中,OYO酒店再次强调廉正合规建设,坚定其打造优质、规范、守信企业的决心。

OYO奔跑的速度实在太快。成立18个月至今,OYO酒店在全国上线了1万家酒店,拥有超过50万间房间,员工规模也从十几人扩展到10000多人。

如何建设一个高效的廉正合规体系,确保庞大复杂的经济体中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实现从数量型增长到质量型提升,是像OYO酒店一样高速发展的初创明星企业必须跨越的门槛,同时也是重要的软实力。

设立廉正合规委员会 高度重视合规制度

“OYO酒店是一家科技和数据驱动的公司,决不允许‘数据造假’。我们一再重申的态度是,绝不会向不讲诚信的行为妥协。这样的责任心是我们对客户、对优质员工、对股东的持续承诺。”

OYO酒店高度重视合规的制度建设,在2018年10月成立了专业的廉政合规部门,对员工违反公司廉政合规制度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对涉事员工作警告和辞退等相应处理。

作为企业的专业反腐败机构,OYO廉正合规委员会汲取本土与全球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定期对公司决策进行回顾、评估和建议,并就日常运营、员工工作以及其他业务相关方(如酒店业主)做出重要决策。

2019年4月底,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查获25起涉嫌行为不端的事件,并依照公司规章制度和相关法规对涉事员工作辞退处理,同时对超百名员工提出严重警告。

据了解,虽然部分违规行为涉及金额较低,但出于对员工诚信与企业管理的考量,OYO酒店依然选择优化这些员工。

此外,公司已下线多家质量不达标以及客户体验不佳的酒店。此举也是OYO对旗下10000多家酒店开展质保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

加入“阳光诚信联盟” 共建反腐生态圈

2019年2月,OYO正式加入全国“阳光诚信联盟”, 宣布将持续加强与联盟其他成员的深入交流和探讨,联合抵制不诚信职员、不良商家,共同打造反腐生态圈;不断促进和提升企业诚信经营建设,保证企业健康发展。

OYO酒店表示,任何违规员工,将严格按照《OYO员工商业行为准则》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将递交阳光诚信联盟,记入不可再次录用名单;对于违规金额重大者,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将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这标志着OYO在坚定企业诚信经营、反腐倡廉和产业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阳光诚信联盟由腾讯、百度、京东、联想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以诚信经营为使命,共同推广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的经营理念,共同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商业环境,共同构筑科技反腐败、反欺诈、反假冒伪劣的安全长城,致力于引领中国商业文明的发展。

践行企业文化价值观 坚守诚信底线

OYO酒店作为一个初创企业,在短时间内取得巨大的成果,需要拥有速度与激情,同样要求创新和快速迭代的能力。但始终如一的就是企业文化价值观。

据悉,OYO人的价值观包括——诚实守信、成就客户、自我驱动、坚韧不拔、协作共赢,其中“诚实守信”是首要准则。

以诚信文化为核心基础和关键纽带,OYO一直捍卫和践行这些文化价值观,将之贯穿至企业治理的各个部分,如合规制度建设、廉正机构设置、业务决策、人才选拔、绩效管理等,最终形成企业廉洁生态圈的良性循环。

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关于如何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提升人的能力,OYO酒店首席人力资源官凌震文分享到:“任何一家公司快速发展,人是第一要素。第一,在人才选拔上,为人高效、正直,有品格底线是前提条件。其次通过大量的培训培养人才,把好材料 “烘焙”成“好餐”。同时公司的各个管理层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的力量。第二,坚持绩效导向。相比其他企业对员工的要求高标准,我们更加提倡的是发挥人的潜力,发挥到极致,除了品格,还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具备专业性。“

在中国企业,特别是行业各领域的佼佼者,加强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和合规文化的培育,往往成为一家企业的重要竞争优势,甚至能决定其成败。基于此,OYO酒店将严格树立企业合规意识和诚信为本的基本原则,构建强大的安全防线,成功应对未来的挑战,为行业各方更高效地创造更高的价值。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酒店业主怒斥:我们是如何被OYO拖垮的?!
让加盟业主“旱涝保收” OYO的底气来自哪里?
坚守诚信底线,OYO酒店打造廉正合规体系
OYO酒店任命王平为供给增长部门高级副总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