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旅游迎高峰,驴迹智能导览赢未来

中秋小长假过后又将迎来新的一个旅游高峰期,国庆十一黄金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报告,2018年国庆期间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 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都是呈现同比增长的速率,而恰逢今年又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据悉途牛国庆期间的境内游预订异常火爆,并从8月初开始,出游咨询和预订量开始攀升,并在8月下旬迎来预订高峰期。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即将再迎新的旅游高峰。


图片源于《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

长假假期的到来,对于旅游景区的选择,在在线旅游平台上,可以查收到相关景区的强力推荐,在加上新媒体时代的崛起,这些景区不断被推广安利,但据多数游客反映,景区实景与实际完全不符、旅游体验感极差,如韩国的济州岛,相信很多人了解到这个景区,是因为韩剧的风靡。而许多看过电视剧的中国游客就会慕名来到这里,但是到了之后才会发现,事情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到处充斥着人造景观和坑人的娱乐项目,最想看的海景也平平无奇,水质情况也被吹的天花乱坠。

对于旅游地的不熟悉,来到现实景区,只有一张纸质版地图与门票,首先很难寻找到准确的位置,如找洗手间、找景区中的著名玩乐区;其次,对于景区的玩乐设施不熟悉,租车、买票等繁琐手续让人摸不着头脑;最后到达著名文化景点,也对其文化内涵一窍不通。问题的出现使得人们享受不到旅游的乐趣,对旅游景区的失望。

2016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智慧旅游发展战略,提到智慧旅游、大数据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但实际上这些跟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伴随着4G的普及、手机的改变、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已经深入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流量和网速的同时提升下,我们过上了一部手机就能够走遍天下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信息的技术随处可见。

现如今游客可通过高德地图搜索“黄鹤楼公园一键智慧游”获取景点、餐厅、购物、停车场、售票处、卫生间等全方位服务信息及游玩路线,实现一键导航、快速直达。这是基于驴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打造的高质量手绘地图和旅游线路推荐,这在很大程度上能省下很多时间,不用将过多的精力放在制做攻略,能全身心投入在游玩上,关于迷路、害怕旅游地与自己想象不符等许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驴迹科技为黄鹤楼景区绘制的手绘地图局部

随着数据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旅游业中智慧型景区也逐渐开始了推行。在这其中驴迹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发展政策,基于驴迹所构建的智慧旅游产业云脑,现已形成以智慧导览和智慧管理服务系统为支撑的旅游生态圈,成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

其中智慧导览的功能让游客轻松实现走到哪听到哪,全面了解景点背后的故事,还能推荐建筑游、文艺游、经典游等多种游玩路线,并提供洗手间、餐厅、商店、景点及其他服务设施的精准查询,满足景区内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全面需求,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景区的服务质量。

驴迹科技智慧导览页面

国庆黄金周的到来,旅游业的持续热潮都离不开智慧旅游发展,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社等智能化是未来生活的重要发展趋势,虽然我国智慧旅游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技术政策等各方面的发展和完善,智慧旅游势必将会培育出新的现代服务业,促进旅游业的与其他产品的合作发展,满足人们更加全面的需求。驴迹科技也在不断发展完善自身优势,为智慧旅游打造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庆黄金周旅游迎高峰,驴迹智能导览赢未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