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现场】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蓝皮书:中国独角兽企业全球第二

【IT时代网乌镇报道】中美两国成为互联网初创企业蓬勃发展的沃土,在全球占据发展优势地位。

作为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理论成果,《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今天(10月20日)在乌镇发布。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独角兽企业主要集中于中美两国,其中,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排名第二。

报告提到,中美两国成为互联网初创企业蓬勃发展的沃土,在全球占据发展优势地位。根据CB Insights 公布的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名单,共有326家公司上榜。从占比来看,中美两国的独角兽企业在全球占比76.3%。美国的独角兽企业最多,达159个,占比达到48%。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排名第二,共92个,占比达28%。

英国和印度上榜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为17家(5%)和13家(4%),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印度独角兽企业数量增长迅速,排名稳步提升。

此外,报告还认为,互联网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诞生50年来,日益渗透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军事各个领域,加速了劳动力、资本、能源等要素的流动和共享,推动社会生产力发生新的质的飞跃,深刻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极大地影响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提升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乌镇现场】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蓝皮书:中国独角兽企业全球第二
【特别报道】乌镇五年,变与不变
互联网+致良知(乌镇)学习会圆满召开
互联网+致良知(乌镇)学习会即将发出“乌镇倡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