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民营宽带突然不干了!亏损出血……

一些媒体解读为长城宽带退出了宽带市场。鹏博士随即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刊登了针对“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调整经营范围,退出宽带市场”的相关报道,公司现就相关事项做出说明。

(一)关于长城宽带经营范围变更

公司全资子公司长城宽带拟扩大电信相关服务内容,因原经营范围中的“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固定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网络托管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业务中的国内呼叫中心业务”均属于“电信业务”的子类别项目,因此根据《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国发【2015】62 号)及监管部门要求,长城宽带将经营范围调整为“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

长城宽带仍将按照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继续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其他电信增值业务。

(二)关于长城宽带经营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整体人员结构稳定,各项经营情况正常。长城宽带将继续努力为上千万的家庭宽带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此前8月份,鹏博士与北京联通签订合作协议,鹏博士北京的125多万宽带用户和2.2万政企客户并入北京联通。在结算形式上,上述宽带用户的预收款归鹏博士,用户数划归北京联通名下,双方将联合推出沃长宽产品,协议作价为20亿元。不少媒体认为,鹏博士以20亿元的对价及服务费用,向北京联通转让了北京地域内的客户。

先前报道:

据媒体报道,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长城宽带已经悄然退出市场,不再经营固网宽带接入服务。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变更了多项工商信息,经营范围不再包含“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

此外,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近日也已卸任长城宽带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宽带的经营范围同时又增加了“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暗示正在业务转型。

对此变动,长城宽带方面尚未作出任何公开回应。

根据天眼查数据,长城宽带成立于2000年4月,注册资本9亿元,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持有100%股份。

除电信业务外,公司经营范围还包括“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机械设备”。

但是登陆长城宽带网上营业厅,看上去一切如常,依旧可以新办、续费。以笔者所在的河南郑州为例,长城宽带100M一年期880元,最多可一次办理五年,价格为1618元并赠送6个月。

同时,长城宽带的满减等促销活动也在照常进行。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长城宽带家庭用户1400万、企业用户50万。

而根据财报,长城宽带2015年净利润曾有3.24亿元,2016年也有2.84亿元,但是2017年大幅收缩至1.6亿元,2018年就变成了亏损1.86亿元,而长城宽带业务在公司68.59亿元的总收入中仍占据多达77%。【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驱动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长城宽带百万卖身背后 其北上深宽带业务何去何从?
长城宽带黯然离场:曾是城中村居民最爱 因掉网频遭投诉
长城宽带100万元打包转让 曾为全国最大民营宽带运营商
移动电信长城宽带屡被投诉 宽带提速迫在眉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