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将授予华为访问英国5G部分网络权限

路透社刚刚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7日的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准备授予中国华为公司访问英国未来的5G电信网络“不具争议性”部分的权限。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的是英国政府和安全部门高层人士的话,作出的上述报道。路透社评论说,此举将与美国产生裂痕,后者宣称华为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而禁止了华为。

英国就华为参加5G建设的决定曾被推迟。今年4月,英国时任首相特雷莎·梅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决定允许华为参加英国5G建设的“非关键部分”,这一内容原本预计将出现在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稍后发表的电信供应链评估报告中。但之后,特雷莎·梅辞职,约翰逊接任,英国就华为问题的决定被推迟。

8月2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援引英国数字化大臣尼基·摩根的话称:“英国将在今年秋季就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问题做出最终决定。”摩根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我希望我们能在秋天做点什么。我们想做出正确的决定,必须确保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决定,保证所有网络的安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星期日泰晤士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允许企业和华为合作,5G标准和专利绕不开华为
英国或将授予华为访问英国5G部分网络权限
华为与上海移动启动首个5G火车站建设 年内完成网络深度覆盖
禁不住美国唆使,新西兰近日宣布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设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