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3、4大运营商成功合并 交易总额265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6日早间消息,FCC批准T-Mobile与Sprint合并,它认为合并可以刺激竞争,加快5G部署速度。反对者认为合并违背常识,因为合并会形成“三巨头”格局,也就是说移动市场由三大巨头统治,它们将会瓜分市场、抬高价格,只争夺那些最赚钱的客户。

T-Mobile和Sprint合并意味着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运营商正式联姻,它们将会超越AT&T成为美国第二大运营商,整个交易的价值高达265亿美元。

为了与规模更大的AT&T和Verizon竞争,多年来T-Mobile和Sprint一直在为合并奔走。合并碰到一些阻力,有人认为T-Mobile和Sprint合并之后的新巨头也许会有更强的竞争力,但消费者的选择会减少。

直到最近,AT&T和Verizon才取得一些成功,7月份,美国司法部同意两家公司合并。为了化解竞争问题,司法部提出一些补救措施,这些措施也影响了FCC的决策,让它有更多的信心来批准交易。有趣的是年初时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已经暗示会批准交易,当时补救措施还未制定。

根据要求,Sprint必须出售Boost Mobile品牌,T-Mobile必须出售公司持有的Dish Network权益。政府的意图很明显,希望Dish、Boost及其它一些小玩家可以联合起来打造新无线网络,与巨头们竞争。

听起来似乎并不公平?FCC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尔瑟尔(Jessica Rosenworcel)正是这样认为的,她说:“政府的做法不是刺激提供商彼此竞争,今天的命令无非是拼凑一个新提供商,而且拼凑之时由政府决定谁应该将什么卖给谁,什么时候卖,政府想用这种方式证明集中是合理的。”

支持者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可以用更快的速度部署5G。FCC主席阿吉特·派说:“合并之后,新T-Mobile的业务规模扩大,拥有更多的频谱资源,可以在全美部署强大的5G网络。在美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新T-Mobile可以让移动宽带市场变得更有竞争力,就目前来说,在这些地区不论是Sprint还是T-Mobile都无法与AT&T或者Verizon抗衡。”

阿吉特·派还认为,有些人觉得将大型运营商从4家减少到3家会伤害竞争,这种看法过于简单保守。他解释说,在许多地区,合并实际上会把竞争者数量从2家变成3家,之前只有Verizon和AT&T竞争,现在新T-Mobile加入进来了。

不过FCC委员杰弗里·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认为阿吉特·派的看法同样过于简单,为什么呢?斯塔克斯指出:“从短期看,合并可能会让成千上万人失业。从长远看,市场会由三大无线巨头统治,它们会挖空心思瓜分市场、抬高价格、只争夺那些最赚钱的客户。”【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办的手机卡不断接催贷电话:“二次放号”让消费者麻烦倍增
【特别报道】运营商之殇:5G的步伐 3G的服务
三大运营商"杀熟"整改雷声大雨点小 媒体称应加大惩戒
三大运营商日赚3.62亿 中国移动最能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