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Uber和DoorDash曾考虑合并 但谈判最终破裂

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打车服务Uber和食品派送初创企业DoorDash曾在去年探讨合并的可能性,但最终没有达成协议。

消息人士称,当时软银集团敦促Uber与DoorDash讨论潜在的合并交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尽管双方的谈判最终以破裂告终,但这两家公司并未排除重启谈判的可能性。

Uber和DoorDash的代表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软银通过旗下愿景基金对这两家公司进行了大量投资。去年11月,DoorDash进行了一个新的融资回合,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为接近130亿美元。此前,DoorDash去年5月在软银和其他投资者参与的一个融资回合中筹集了6亿美元资金。

据Uber公布的上一份财报显示,该公司旗下食品配送业务Uber Eats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同比增长,但这项业务一直都面临着难以实现盈利的困境。上周,Uber将其印度外卖业务出售给了竞争对手Zomato,此前则在去年9月退出了韩国Eats业务。食品外卖服务市场上的竞争形势严峻,Uber Eats、DoorDash、PostMates、GrubHub和其他公司都在争夺市场份额。风险资本家一直在向PostMate和DoorDash等初创企业投入大量资金,但其中许多公司都难以实现盈利。

有报道称,唯一实现了盈利的快递服务公司GrubHub正在探索各种战略选择,包括可能作价出售的选择。GrubHub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并不打算被收购,但该公司“一直都”在向顾问咨询很多问题,包括潜在的收购机会。【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正向私人投资者出售货运部门股份,售价约5亿美元
Uber CEO:司机更看重咖啡师所没有的工作自由
不转型就得等死:Uber高层30秒就做决策向配送转型
Uber再裁3000人,全球45个办事处面临关闭或整合

精彩评论